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评费德勒vs罗德拉:天王对这项运动依然热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加拿大罗杰斯杯第三轮的争夺。3号种子费德勒,以7-6(2)/6-3淘汰法国人罗德拉晋级八强。赛后美国网球专家提格诺发表了评述:

  瑞士球王本轮的对手罗德拉已经30岁,与许多来自法国的选手一样,罗德拉既是双打专家也能在单打中取得不错的战绩。05年罗德拉曾与同胞桑托罗获得上海大师杯双打冠军,本赛季退役的桑托罗就是一个典型的浪漫型法国选手,他们的信念是“人生的意义就在于生活的过程”。许多法国选手到了30多岁依然活跃在网球赛场。曾被桑普拉斯称为“魔术师”的桑托罗就是巡回赛中一位十分有个性的选手,他曾经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惨遭血洗,但是桑托罗赛后表示很喜欢和“完美”的费德勒打球,因为瑞士人的球很漂亮。

  罗德拉与桑托罗最大的不同在于打法,左手持拍的罗德拉是目前巡回赛里不多的采用发球上网战术的选手,这位双打老将发球角度犀利、反手截击能迫使费德勒跑动起来,今天比赛第一盘依靠发球和上网,罗德拉一度取得4-1的领先。

  这是一场发球上网选手与底线高手的对决,费德勒赛后说:“偶尔和这样类型的选手打球是非常有趣的,你每一分向前的节奏需要提前,因为只要你的一拍回到有些趋于过渡性,他就会有办法让你跑起来。”

  罗德拉赛后说:“我从比赛开始前就知道我必须进攻,第一盘他出现双发失误之后,我知道我有一些机会了。我还记得以前的岁月里我几乎每个球都会冲到网前,但是后来我不得不强化我的底线功夫,因为现在那些排名靠前的选手都是底线高手。

  网球打法在费德勒身上也经历了转变,一开始瑞士人是以桑普拉斯为模板学习发球上网,后来是全场网球,最后又调整为强力底线网球。现在29岁的费德勒依然能赢球,也会出现一些失利,他不是为金钱而比赛,从他的笑容就可以看得出来,他对这项运动依然是热爱。罗德拉在评价费德勒的时候说:“Roger是仍在进行中的传奇。”

  赛后当有记者提到:“罗杰,我注意到你今年在迈阿密练得很艰苦。”费德勒笑着回答说:“你知道的,我爱网球。”

  (馨菲)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