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迭戈赛库兹娃苦战击败A-拉 携赛季首冠重返Top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8:03  新浪体育
圣迭戈赛库兹娃苦战击败A-拉携赛季首冠重返Top15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圣迭戈水星保险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非种子选手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以6-4/6-7(7)/6-3艰难击败四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夺得赛季首冠。这是库兹涅佐娃自2009年10月中网以来首次夺冠,当时她也是击败这位波兰小将捧杯。凭借这个冠军头衔,库兹娃还将在本周一即将揭露的世界排名榜上上升7名、挤掉同胞莎拉波娃来到第14位。

  这是库兹涅佐娃在本赛季第一次闯入巡回赛决赛。双方此前有过九次交手,库兹涅佐娃在交战记录上以6-3领先。

  库兹涅佐娃在第一盘第三和第五局分别破发,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1。拉德万斯卡接连赢下三局,其中第八局取得回破,但仍以4-5落后。第十局,库兹涅佐娃守住仅有的破发优势,以love game保发,从而以6-4夺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前三局双方都挥霍了不少破发良机。第四局库兹娃love game保发,将局分保持着2-2平,并在接下来的第五局再一次将波兰人逼入绝地,最终在经历多次deuce后,库兹娃凭借闪身正手强攻率先破发,随后以一记ace轻松保发第六局,取得4-2领先。接下来三局双方互保,5-4领先的库兹娃在发球胜赛局中一度0-40落后,在化解了两个破掉点后因反手直线回球下网被对手回破,从而局分被扳至5-5平。第二盘比赛最终被带入抢七的争夺,库兹娃轻松取得4-0领先,在抵挡住A-拉德反攻之际,库兹娃以6-3拿到三个赛点,但因双误、反手回球、双反直线出边线葬送。7-6时库兹娃因双误挥霍掉第四个赛点。而拉德万斯卡利用后场穿越成功取得盘点,并因库兹娃的回球出边线以9-7锁定抢七。

  决胜盘第三局拉德万斯卡取得率先破发,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库兹娃连赢三局,反而以4-2反超。接下来双方互保发球局,5-3领先的库兹娃在第九局以40-0拿到三赛点,这一次她没有浪费机会,利用反手直线得分锁定6-3的比赛胜利,兴奋的俄罗斯人也是高兴地紧握双拳庆祝。(牛崽)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库兹涅佐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