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银行赛莎娃鏖战逆转A-拉德 决赛将战阿扎伦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2:44  新浪体育
西部银行赛莎娃鏖战逆转A-拉德决赛将战阿扎伦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70万美元的WTA西部银行精英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莎拉波娃延续了上轮力克德门蒂耶娃的良好状态,虽然首盘多次出现破发点送出双误的情况,但是从第二盘开始还是逐渐的找到了进攻的感觉。最终,俄罗斯人苦战2小时后以1-6/6-2/6-2逆转战胜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成功杀入决赛,而她决赛的对手则是淘汰头号种子斯托瑟的阿扎伦卡。

  5号种子莎拉波娃此役的对手是3号种子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俄罗斯人以4胜1负占据上风,且已经取得了一波硬地三连胜。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俄罗斯人虽然在首个发球局就送出love game,但至此之后逐渐陷入低迷。第三局,莎拉波娃在打至30-30后连续送出两记双误拱手送出这局。同样的情形在第五局中再次显现,俄罗斯人在破发点上挑战一发失败后二发触网出界,又一次以双误送出。最终,A-拉德万斯卡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七局中来到网前截击轻松得分,第三度破发后以6-1拿下首盘。

  无路可退的俄罗斯人在第二盘开初便展开的猛烈的反击,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拿到2个破发点,并利用一记反拍接发球制胜如愿破发,随后直落四分轻松保发取得2-0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逐渐陷入僵持,比分也是交替上升。第七局,莎拉波娃跑动中打出漂亮的正拍大斜线制胜分二度破发。来到发球胜盘局后,莎拉波娃浪费连续2个盘点后反倒让对手先后拿到2个破发机会。两人在第八局中不断的来回纠缠,俄罗斯最终还是在第五个盘点上依靠对手回球出界艰难保发以6-2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后,比赛一度变成破发大战。莎拉波娃在对手首个发球局中就利用接发球制胜率先破发,不过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在面临破发危机时再次送出双误。3号种子在第三局中似乎也受到了对手的影响,在破发点上也以双误结束。此时两人再次陷入拉锯战,俄罗斯人在第六局送出love game后随即展开反击,并在第七局中又一次拿到破发机会成功兑现。最终,莎拉波娃在赛末发球局中先后浪费4个赛点,并挽救1个破发点后还是以6-2结束比赛。

  莎拉波娃决赛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8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后者以6-2/6-3轻取头号种子斯托瑟,强势挺进决赛。全场比赛,澳大利亚人受困于较低的一发进球率,让对手拿到了多达14次的破发机会。最终,阿扎伦卡5破对手发球局后轻松过关。

  (Janus)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