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前瞻:法国西班牙强强对话 纳班一人对抗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日消息,2010年戴维斯杯1/4决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将与法国队展开争斗,另外一场焦点大战自然是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的正面交锋。传统强队俄罗斯和阿根廷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而星光黯淡的智利和捷克则是最充满悬念的一战。

  法国 VS 西班牙

  尽管掌握主场优势,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又因为检查膝伤而缺席比赛。但是法国队在面对夺冠大热的西班牙时仍然难言优势。一向人才济济的法国队现在也捉肩见肘:头号球星特松加高挂免战牌,单反好手加斯奎特更一直被莫名的背伤困扰,法国队只能依靠近来状态平平的孟菲尔斯。虽然有前世界前十球星西蒙增援,但是面对强手云集的西班牙队时,法国队未战已经在气势上输阵了。虽然冗长的红土赛季让沃达斯科在温网早早出局,但也给了他足够的恢复时间。而费雷尔、阿尔玛格罗和F-洛佩兹都是独当一面的名将,让西班牙在调兵遣将方面显得更游刃有余。法国队聪明的将比赛放在了室内硬地举行,但这也不过给他们更高的爆冷可能性而已。毕竟法国人对上一次在戴维斯杯击败西班牙,已经是1923年的事了。

  克罗地亚 VS 塞尔维亚

  2005年戴杯冠军克罗地亚近年仍然保持着不错的成绩,不过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让他们在今年戴维斯杯的前景并不看好。早在2007年就宣布从戴维斯杯退役的名将柳比西奇宣布复出参赛,希望能帮助克罗地亚连续第二年打进四强。年初在印地安威尔斯夺冠,成为柳比西奇职业生涯又一亮点,不过随后他却失去状态,连续参赛早早出局;西里奇同样在墨尔本杀入半决赛后就逐渐迷失方向。由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拥有强劲的竞争力,特洛伊斯和蒂普萨勒维奇都已经成为在巡回赛中打响名堂,更有泽蒙季奇这样双打名将坐镇,是一副颇有冠军相的阵容。不过克罗地亚人坐拥恐怖主场,可能让比赛结果产生变数。由于两国复杂历史的关系,也让这场比赛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当年饱受战争之苦的克罗地亚人,肯定会不遗余力的为本队加油助威。

  俄罗斯 VS 阿根廷

  自从萨芬退役后,俄罗斯就失去了戴维斯杯的领军人物:达维登科从来都没有在戴杯展示过自己最好的状态,而频繁受伤病困扰的尤兹尼也受制于自身的实力有限。这是2006年戴维斯杯决赛的重演,当年同样主场作战的俄罗斯依靠萨芬决胜场的胜利完成夺冠,成为俄罗斯球迷难忘一幕。虽然从阵容看阿根廷难与俄罗斯抗衡,但是纳尔班迪安愿意以放弃温网为代价备战这场比赛,就足见阿根廷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过泽巴洛斯、梅耶尔乃至斯奇万克仍然稍显稚嫩,阿根廷只能把击败俄罗斯队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刚刚复出的纳尔班迪安身上,就显得过于天荒夜谈。

  智利 VS 捷克

  去年的亚军捷克,依靠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两名好手的出色发挥,一直在戴维斯杯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随着斯泰潘内克的受伤,刚刚在温网夺得亚军的伯蒂奇又高挂免战牌,让捷克也陷入无人可用的困境。不过主场作战的智利日子也并不好过,头号球星冈萨雷斯同样缺阵,他们就只能依靠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马苏救主。这是一场缺乏明星的对抗,但也因此充满悬念。拥有主场优势的智利,也许能在气势上占据一点上风。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