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打分六人A级:灿烂的俗套 温网的优等生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温网大幕已经落下,《网球》执执行主编斯蒂夫-提格诺撰文以《灿烂的俗套:温网的优等生们》为题总结本届温网,现摘译如下。

  每个大满贯都是一场公平交易:如果前十天平淡无奇,决赛周将发生戏剧化的变化;反之,如果前几轮冷门叠爆,那最后你就可以轻松愉快地离开。在过去十年中,对于大满贯的兴奋通常在最后两天达到顶峰。但今年的温网是个例外,男单和女单的决赛都是世界排名第一选手的高效力作,从戏剧的角度看,平淡地有些无趣。下面让我们以表扬总结一下本届温网比赛。

  纳达尔

  过去三年的温网男单决赛都堪称传世经典,三场比赛都一直打到夜里才结束。当纳达尔的一个正手穿越得分赢下今年的决赛,好像比赛结束的时间还太早。当他躺倒在灰尘满满的底线上,好像根本不是温网决赛的结束。整场决赛没有拉锯战,没有观众起立鼓掌,纳达尔的庆祝动作也像是事先演练过的,他对获胜充满自信,因为他甚至没有进行最后一次赛前训练。

  当然如果你懂网球,你不会认为纳达尔的表现平淡无奇。凭借多年来的提高和进步,他完全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伯蒂奇在场上没有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面对第二盘的机会时,伯蒂奇却在错误的时刻自我崩溃了。纳达尔也没有处于最好状态,他在第二盘开局有些紧张,他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当然他并不需要,因为他没有让伯蒂奇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打球。之前捷克人曾是纳达尔的宿敌,他曾连续三次击败过纳达尔,他足够高处理上旋球,他能将球击向球场的任意一边。但是也不要忘了,纳达尔在伯蒂奇的最近六次对阵中全胜,而且不失一盘。

  把对手的优势转化成劣势,把自己的劣势转化成优势:这就是一个成熟运动员的标志,这个能力与肌肉和速度无关。纳达尔和叔叔托尼曾经真诚地说:纳达尔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他的发球是巡回赛参赛球员中最菜的。可现在来看,他可以在大满贯决赛中不被破发。和桑普拉斯和费德勒不同,纳达尔总是倾注着他带给网球的年轻活力。24岁的纳达尔正在走向成熟巅峰,我们应该给予他更多的赞美和荣誉!你足够好,足以被称为无趣!得分:A+

  小威

  本届温网也是小威没有戏剧性的大满贯,比起纳达尔,她更有效也更像桑普拉斯。她让女单的结果更加没有悬念,她在草地上打的是更男子化的网球比赛。她的发球、她的接发球和她的进攻完全击垮了对手多回合的想法。小威不需要展示她比兹沃娜列娃快多少,力量大多少,回球精准多少,她可以有所保留地赢得温网冠军奖杯。得分:A+

  伊斯内尔和马胡

  现代网球比赛在首轮遭遇非现代网球方式。这场现代网球历史上耗时最长的网球比赛的对阵双方展示了男子网球比赛的精准--怪诞地精准。赢得比赛的伊斯内尔和输掉比赛的马胡都堪称标兵,赛后的奖励仪式有些蹩脚但是很甜美。得分:A+

  兹沃娜列娃

  她击球技术不错,这次她还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比赛结束后她哭了,但是我将记得她在过去两周中如何一路先进,在决胜盘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和彼诺科娃。兹沃娜列娃正在学习如何进行一场高水平的较量。得分:A

  伯蒂奇

  如果他没进入过别的大满贯的决赛,伯蒂奇也将在网球史上留下一笔--费德勒的征服者,纳达尔的手下败将。正是伯蒂奇将瑞士天王挡在温网四强门外,但是同样在中心球场,昔日无畏勇敢的捷克人却显得很犹豫,场上的击球也处理的很乱。

  伯蒂奇将成为下一个德尔波特罗还是下一个索德林?如果让我猜,我觉得是后者。想让你自己变得更信心很困难,特别是重新认识自己和在比赛中的位置,而此时你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中间阶段。得分:A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