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费德勒会东山再起 罗杰在为强势归来积蓄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Terry Baddoo(CNN评论员)

  在最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中,费德勒被德约科维奇超越,跌至第三位。这也是自2003年11月来,费德勒排名首度降到第三。28岁的瑞士球王正面临严峻的考验。究竟这次下滑意味着他将不可避免地走下坡路,亦或只是史上最伟大球员职业生涯的一次起伏?

  当费德勒在温网1/4决赛被伯蒂奇淘汰出局后,质疑者和专家都不约而同地谈论起了下滑这一观点。他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不可战胜的费德勒了,球场上的他变得越来越脆弱。他开始为自己的过早出局寻找借口(腿伤、背伤),这是以前的费德勒所不会做的。他的脾气也开始变坏,当被问及谁可能成为最后的冠军时,费德勒的回答是:“我不在乎。”

  没错,当你不再无敌的时候,批评自然会接踵而至。这就是现实世界。就连那些比媒体更接近、了解费德勒的人都开始接受球王风光不再的现实。穆雷坦言最欣赏半决赛战胜自己的纳达尔。而名宿麦肯罗认为再度连夺法网和温网冠军的纳达尔同样具备全满贯的实力,甚至是一气呵成。这意味着西班牙小子能继续笑傲9月的美网赛场以及明年初的澳网。

  人们普遍认同,对手对费德勒的畏惧已经消失了。终结者将被更为强势的终结者二代所取代,这也是体育界永远的趋势。

  可我不认同这一观点。状态起伏只是体育运动的一部份,并非判断一个球员是否永久下滑的直接证据。毕竟24岁的纳达尔也曾由于膝伤的困扰,出现过波动。在赢得个人第二个温网冠军后,西班牙人去哪里了?他前往毕尔巴鄂附近的一家诊所接受膝盖理疗。

  因此,胜利的大门依旧对费德勒敞开。从赛后的言论可以看到,他依旧渴望获胜,他对自己的状态下滑感到很是不满。他在为下一次强势归来积蓄能量。伤病之外,费德勒仍然是纳达尔最大的竞争对手,因为其他球员还没有到达费德勒的水准。

  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还存在问题,并且他在场上的发挥容易受情绪左右。背负全英国期望的穆雷还在苦苦追逐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头衔。而从排名第五的索德林开始,那些球员可能有望赢得大满贯,但他们更像是偶尔交到好运的赌徒。

  因此,我认为尽管费德勒陷入了低谷,排名掉到了第三,但他仍然能够拿更多的大满贯。在美网的硬地赛场上纳达尔还只是跻身四强。当然,费德勒已经不再拥有曾经的统治力,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是吗?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