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娃续写俄红粉血泪史 她们的命运为何都如此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23:52  新浪体育
兹娃续写俄红粉血泪史她们的命运为何都如此悲情?

只能捧走亚军奖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尘埃落定之时肯定会是一半的欢喜一半的伤痛,在塞蕾娜快乐的捧起玫瑰盘时,兹沃娜列娃早已经是失声痛哭。无论对于谁来说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在今日输掉决赛后,俄罗斯姑娘恐怕也错过了实现自己职业生涯最高梦想的机会。

  实际上在温布尔登是一部俄罗斯红粉的血泪史,在过往年代中包括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萨芬娜等高手都曾在这片场地留下深刻遗憾。也曾有多位选手泪洒赛场,09年“神仙姐姐”那悲情的背影至今还留在不少球迷心中。历史上仅有莎拉波娃一人成为能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俄罗斯选手。今天兹沃娜列娃未能跟上莎娃的脚步,她只是复制了前辈莫罗佐娃的悲情一幕。

  实际上近两个赛季兹沃娜列娃经历了职业生涯起伏最大的时期,08赛季的好成绩帮助她打入了年终总决赛。不过伤病从来都没有远离过这位25岁的俄罗斯姑娘,整个09赛季是起伏不断,尽管最后是以替补身份也是进入了总决赛,但那只是戏剧一场。本赛季初,兹娃在前面硬地赛季打的还差强人意,不过随后红土赛季受伤病困扰打的是一塌糊涂。伊斯特本草地赛也是首轮出局,在澳网、法网她分别是第四轮、第二轮出局。损失大把积分后,兹娃的世界排名早已掉了20开外。

  但当人们快要忘记她的时候,她在本届温网默默的打到了八强,并在1/4决赛打落了前球后克里斯特尔斯。这时候全世界的目光才开始聚焦在她身上。本来在本届温网决赛她是有机会创造新的历史、一洗自己近赛季起伏不定带来的坏运。但是今天她输了,这样的机会在25岁之后恐怕不会太多,所以赛后她只能伤心泪流。

  实际上这样的失利也并不遗憾,因为她的对面不是站的一个无名小卒,那是此前的12届大满贯得主小威。谁都知道塞蕾娜在草地上有多么强,或许这样的失利更让人绝望,这条实力上的鸿沟或许以后都难以跨过。

  不过兹娃在本届温网的收获依然巨大,她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重大的一次蜕变,此前她只在澳网打进过四强,而现在她能在温网杀入决赛。幸好25岁还不算太老,带着重返TOP10的自信,她依然有希望在未来继续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兹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