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演绎如何将时光雕刻 塞雷娜的霸权看似无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23:29  新浪体育
小威演绎如何将时光雕刻塞雷娜的霸权看似无尽头

小威看似不会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她总是会让人嫉妒得眼红,在今天的温布尔登女单决赛中小威再次受到了上帝的眷顾,她以直落两盘的比分击败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

  任时光匆匆,这位俏皮可爱的美国姑娘似乎从来都不会老,她的暴力抽球、她的快速移动从未褪色。各项技术在15年后不仅没有因年华老去而蒙尘,相反的是在千锤百炼中更加的犀利和细腻。她的天赋随性而来,在任何时刻都可以爆发出让人惊叹的力量。她用一个个的冠军回应着时光的变迁、在怒吼中完成对命运的每一次统治。你很难去相信她已经28岁,这本该是一个相夫教子的年纪,但小威依然还在继续着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潮。

  在这片场地上多少的红颜都已老去,如今已经看不到卡普里亚蒂、毛瑞斯莫这些曾经巨星的身影。达文波特、莫里克这些老将成为绿茵场上浮光掠影的回忆,即使如今的莎拉波娃、大威也仅仅是作为陪衬。一代代的天才少女崛起又老去,时光流转后仅有塞蕾娜还是如此的光彩夺目。

  她是真正的“二八”佳人,网球场上的塞蕾娜霸气十足,而场下的她又有可爱的一面。在今天她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十三座女单大满贯,同时也是第四座温网的单打冠军。毫无疑问小威已经成为现役最佳的球员,也毫无争议的当选为近十年的最佳球后。更让人“嫉妒”的是,你还远看不到她的终点,本届温网小威不丢一盘夺冠,这样的成就即使当年男子网坛的球王费德勒也不过如此--但小威是在年近28岁的时候完成这一壮举,放眼整个女子网坛,谁还会是塞蕾娜的敌人。

  俄罗斯红粉的集体低迷,塞国双姝的双双沉沦,固然有太多像沃兹尼亚奇那样的天才少女不断涌出,但是她们几乎难撼动小威霸权的一角。在人们的呼唤和期待中前球后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重回了赛场。但是心态已变、技术生过锈的她们甚至于都没有机会走到小威面前。这还不是小威能一统网坛的主要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小威的技术在近些年的升华已经早已经将莎娃、大威以及双姝抛到了后面。看看她今天的发球、以及29个制胜分、以及百分百的上网成功率。

  赛前几乎所有专家都认为小威会夺魁,塞蕾娜也不负众望,13绝对不是她大满贯的尽头,看起来尽管28岁,但她的职业生涯何时走下坡、霸权何时终结还会是一个很难猜的秘密--因为,你看当今女子网坛谁还会是塞蕾娜的敌人?

  (Ricky)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