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明:费德勒时代走到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21:30  深圳晚报
谢明:费德勒时代走到尾声



  谢明

  当费德勒满不在乎地结束他所有的温网纪录之后——那包括连续7年出现决赛,夺得6个冠军,我们几乎已经不会对他下半赛季有任何幻想。他奢侈地送给对手礼物,尤其是在关键分上,但不会在关键的比赛上。因为对于一个有16个大满贯冠军的天王来说,“关键”已经是一个过时的名词,他没有什么输不起的。

  伯蒂奇由此成为了今年两度击败费德勒的第一人,而我们相信他绝对还会有后来者。2009年的法网决赛,实际上已经成为对费德勒考验的极限。自那以后,费德勒再也无法达到大赛合适的紧张度。以前他是把鸡蛋握得太紧,容易碎掉,而他现在是握不紧鸡蛋,容易掉到地上。由此他产生了一系列崩溃性的链式反应,他的发球不再像以前那样坚决,建立在发球上的战术体系荡然无存,再加上关键分上松松垮垮的失误——这当中包括了两次对伯蒂奇赛点时的正手失误,前一次是在迈阿密的第一轮上。

  费德勒今年已经输给了8个人,或许击败费德勒已经不再是一个选手的试金石。道理显而易见,他们击败的是另外一个费德勒——纳达尔对比赛的认真程度和费德勒不在一个档次上,第一轮和决赛,5比0领先和0比5落后,永远都是一个纳达尔。

  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仅仅是等待而已,等待能有什么事情能刺激费德勒,让他在赛场上再度紧张起来。这也许会变得没有希望,对于一个把任何事情都做得过度完美的人来说,生活实在缺乏刺激,他不需要在球场证明什么。

  对于费德勒留下的草地真空,穆雷成为了最大的窥伺者。他一直生活在高压之下,包括四分之一决赛特松加给他无数的高压,1.5万名现场朋友(不是观众)给他的高压。但从此以后,他也许只需要在草地上对付纳达尔一个人就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