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明:温网女单四强有三个不太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21:28  深圳晚报
谢明:温网女单四强有三个不太认识

兹沃娜列娃(图示)以21号种子的身份杀入决赛

  特约记者 谢明

  这肯定是温布顿10年来最惊人的结果,当科维托娃和皮隆科娃杀进女子单打四强之后,我们突然明白,法网的女单也许只是今年天翻地覆的一次预演:在海宁、扬科维奇、沃兹尼亚奇等选手在温网“超级星期一”落马之后,紧跟在她们后面落马的还有克里斯特尔斯和大威。而在昨天的半决赛之前,伦敦人甚至还来不及学会ova和eva的发音有什么区别。

  冷门已经成为WTA的常态,WTA的第一集团如今成为了最脆弱的群体,非种子选手都从斯齐亚沃尼的法网奇迹中得到了巨大的鼓励。这足以让守旧的评论家开始哀叹,WTA的整体水平在退步。事实并非如此,第一集团的选手会在全年大多数赛事表现强势。她们需要大多数比赛的胜利来维持自己的积分和排名,但对于那些低排名的选手来说,追求一夜暴富,却是她们迅速提高排名的捷径。因此,我们才可以看见排名82的皮隆科娃和排名62的科维托娃走进半决赛的场地。

  在和皮隆科娃半决赛之前,兹沃娜列娃已经感到了对手的可怕,皮隆科娃淘汰大威并非偶然,她采取的是非常规的草地战术,球速忽块忽慢,落点也难以捉摸。她充分地掌握了草地的空间,把它变成对手的陷阱。比起大威来,她似乎更有掌握草地不规则弹跳的天赋。兹沃娜列娃找到了破解之道,她努力抢在皮隆科娃之前进攻,以3比6、6比3、6比2完成了半决赛的逆转。当然,没有大威的温网总让人失望,这名8次进入温网的选手已经成为温网的象征,她的黑色肌肤被誉为最和草地相配的颜色。

  科维托娃是女网中罕见的左撇子选手,但这并非比赛的决定因素,我们在塞琳娜淘汰莎拉波娃的比赛中已经看到,发球和接发球才是快速场地上决定胜负的武器,小威在本届温网中每场比赛要发出10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在80%以上。而科维托娃虽然ACE球数量不如小威,但一发得分率也保持在80%以上,不过与小威相比她的力量和经验明显不足,在半决赛被小威7比6(5)、6比2轻松击败。

  我们得感谢这些冷门的存在,二线选手以丰富的打法把我们从“发球+正手”的单调中拯救出来,把我们从威廉姆斯家庭内战中拯救出来,从那些紧张但永远不会精彩的决赛中拯救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