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彦勋教练赞弟子8强不是终点 有潜力带来更多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卢彦勋的德国教练霍多夫(Dirk Hordoff)在评价这位在本届温网让世界媒体刮目相看的台湾选手时,认为卢彦勋在将在职业生涯中“给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这位总是出现在卢彦勋记者会上的德国人,跟我说他这次“很满意”卢彦勋在温网上的表现,并且加了一句说,“可都不是偶然的哟”。

  尽管卢彦勋透露,在备战本届温网过程中,针对体能的训练起到很大作用。但是霍多夫表示,这“并不是刻意安排的”。

  想必霍多夫看卢彦勋和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的比赛别有一番滋味:一位是自己现在的门徒,一位据报是昔日的门生。“我和乔科维奇很熟,”霍多夫称赞乔科维奇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透露,赛后他和乔科维奇现任的教练一起回顾比赛的时候,都认为乔科维奇在淘汰卢彦勋的比赛里“发挥得异常精彩”,“水平超出卢彦勋一大截”。

  霍多夫表示,他对卢彦勋的落败“并不失望”。他说,如果卢彦勋比赛发挥失常,他会失望。但是当卢彦勋出色发挥,但是对手不仅“更强大”,且还“超水平发挥”时,“我只会恭喜他们两个”。

  霍多夫说,卢彦勋此次温网经历将“大大提升他未来的比赛水平”,“也会更自信”!

  这位和卢彦勋相处七年的德国人表示,相比欧洲选手,包括台湾在内的亚洲选手“都存在(网球环境的)先天不足”。他认为亚洲选手要想成功,需要在比赛经验、和体能上“花更长的时间”。

  霍多夫表示,卢彦勋“至少还能再打个六、七年”!

  霍多夫认为,本届温网打入八强的卢彦勋,“还远没到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他形容卢彦勋“体能好”、“速度快”,说“再创造出几个奇迹也不奇怪”!

  对于较擅长在硬地比赛的卢彦勋来说,霍多夫透露,他们针对温网的草地网球“进行了严肃的准备”。

  他透露,一开始卢彦勋对温网的草地比赛“没什么底气”,但是在一次促膝长谈后,“他(卢彦勋)改变了自己的观点”,在心理上“也做好了相应准备”。

  霍多夫说,他要和卢彦勋“吃回印度饭”为本届温网划句号。

  (BBC英伦网 孙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彦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