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苦战获胜挺进温网决赛 对手精彩截击制造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网头号种子选手小威(Serena Williams)费了大劲淘汰了“横空出世”的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九零后”小将成为温网破小威发球局第一人。

  小威用7-6 (7-5) 6-2的比分才淘汰了本届温网四强的新面孔科维托娃,并将在本届温网女单决赛上迎战兹沃娜列娃(Vera Zvonareva)。

  在本届温网第二轮击败中国选手郑洁的捷克小将科维托娃,也成为了温网史上破小威发球局的第一人。

  作为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并在比赛伊始领先的科维托娃,显然在经验方面逊于小威。

  赛后小威接受BBC采访时,坦言这次的胜利“赢得太艰苦了”!尽管大威和克里斯特尔斯(Kim Clijsters)似乎减轻了本届小威温网夺冠的压力,但是在本届温网比赛中“并不顺手”的小威承认,能打入决赛“来之不易”。

  此前从未在草地网球比赛里取得过胜利的科维托娃赛后表示,赛前她并不相信自己“有战胜小威的把握”。

  科维托娃在比赛初期打出精彩的低截球,她制造的2-2破发点,让小威在温网第一次尝到了发球局被破的滋味。

  科维托娃在比赛中曾5-3领先,但是随后三次的正手失误让小威再次领先。卷土重来的科维托娃曾在0-4落后情况下“抢七”成功,但最终小威以微弱优势拿下第一盘。

  尽管在随后的比赛里科维托娃依然不服输,但“杀伤力”不如首盘,让小威再下一城。

  迎战经验如此丰富的温网老将,对于这位“初出茅庐”的女生最终显得过于沉重,小威最后以6-2过关。(BBC英伦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