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娃否认进步与摆脱心魔有关:我自信能战胜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2:39  新浪体育
兹娃否认进步与摆脱心魔有关:我自信能战胜任何人

现在是兹沃娜列娃的良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21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6/6-3/6-2逆转这次赛事大黑马皮隆科娃,成为继2004年的莎拉波娃后第二位杀入温网女单决赛的俄罗斯红粉。这是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对于已经在女子网坛沉浮多年的她来说,也是最好的嘉奖。

  “我真的非常兴奋,我甚至觉得自己到现在还没意识到我即将要打温网决赛了。”赢球的兹沃娜列娃在赛后兴奋的说道,“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梦想之一:走进全英俱乐部的中心球场为最后的冠军而拼搏。所以在这一刻,我可能有太多对于决赛的想法了。但我非常肯定当今年温网结束后,我会很清楚的了解到到自己的梦想实现了,最少已经打进了温网决赛。”

  连续两轮比赛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让过去以心理脆弱闻名的兹沃娜列娃大有翻身之势。不过俄罗斯好手否认自己的进步和心理医师有关。“我一直以来都坚信自己的实力,知道自己能做任何事。我认为因为经验的积累,所以才能够更从容得面对困难的情景。”兹沃娜列娃继续补充道,“我已经不在乎周围的人怎么评论我,即使在赛场中摔球拍了,那也不代表我从比赛中走神了。因此我觉得经验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在过去打过太多非常艰难的比赛,让我知道现在怎么应付各种的困境。即使比赛一直没有转机,我脑里也很清晰的知道只要一分接一分坚持,到了结束时可能事情就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对于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兹沃娜列娃显然已经做好准备了。“塞雷娜是个非常伟大的球员,她是卫冕冠军,这注定是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我仍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我只想走出场外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就象前一场比赛那样(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因为我知道当我打出最好的网球时,就能够战胜任何人。”兹沃娜列娃透露决赛克敌对策时说,“我得保持进攻侵略性,不能让她主宰比赛,因为当塞雷娜主导比赛时,她会变得更难对付。现在要说还有点太早,我要坐下来跟教练好好讨论对付她的策略。但至少有一点我是很清楚,塞雷娜是个伟大的斗士,所以当我走进场时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应付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会为每一球而出尽全力,不轻易给她送分,而是要给她的每次得分都制造困难。”

  “她的发球让她占了极大的优势,尤其是在草地上。但我认为当回球时间判断算准的话,要接她的发球并不难。”兹沃娜列娃在谈到小威可怕的发球时这么说道,“虽然当她的发球很在状态时,比赛肯定会变得很困难。但是她不可能在全场比赛一直保持高水准的发球,因此当机会出现时就必须牢牢把握住。毕竟我从没有看过有人能在比赛中保持100%的一发成功率。”

  伤病同样是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不能逃避的话题,不间断的伤病不仅让她的职业生涯显得支离破碎,同时也阻碍了她登上更高峰。“伤病从来不是什么好事,没有人会想受伤。但是当身受重伤缠身时,会不由自主得对能走进球场产生感恩之情,会觉得能够继续打球真的是一种恩赐。”乐观的兹沃娜列娃继续分享她对伤病的看法,“这种时候即使遭遇很惨痛的失利,我觉得还是可以很快走出输球的阴影。因为在身体仍然保持健康,仍然能继续打球时,总有机会回到球场去再次证明自己。”兹沃娜列娃在最后说道:“如果受伤了,自然就失去了这样的机会。所以我想从某种角度看,伤病对球员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当然我希望大家都保持健康,不要受伤。”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兹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