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小德冲击首个温网决赛 纳达尔穆雷巅峰决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将决出两个男单决赛的席位:打破前四种子会师半决赛局面的伯蒂奇将首先挑战温网后重返Top2的德约科维奇;而连续第二年杀入半决赛的本土希望穆雷则会对2008年赛会冠军纳达尔。全部比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开始。

  中心球场

  第一场 伯蒂奇 VS 德约科维奇

  虽然高居3号种子,但是温网开赛前状态平平的德约科维奇杀入半决赛仍然让不少人感到惊讶。塞尔维亚少年在首轮五盘逃过比利时好手奥-罗切斯的阻击后,也逐渐找到草地比赛的感觉。

  尤其是16强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前冠军休伊特,更让小德的状态提升到另一个境界,而上一轮三盘横扫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的胜利俨然也让诺瓦克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加上堪称“大满贯半决赛克星”的费德勒提前出局,塞尔维亚人晋级决赛的希望无疑大增。

  不过他在半决赛的对手伯蒂奇同样不能忽视,连续两项大满贯闯进最后四强的捷克好手已经蜕变成一流高手。这名早在2004年已经成名的“85后”球星近年来的战绩处于瓶颈,难有突破。

  不过本赛季两胜费德勒后,尤其是在背靠背的法网和温网大赛连续杀入半决赛后,伯蒂奇带着爆棚的自信心登上了职业生涯巅峰,打败排名更高的德约科维奇也并非是没有可能的,更何况在爆冷击败费德勒的比赛中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当前的实力。

  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此前仅有过两次交锋,小德取得不败纪录。这是两人的首次草地对碰,肯定是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第二场 纳达尔 VS 穆雷

  和上半区费德勒失手1/4决赛不同,2、3号种子纳达尔和穆雷如愿会师半决赛。这是两人自今年澳网1/4决赛后首次碰面。当时纳达尔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因膝伤发作无奈选择退赛,保送穆雷轻松晋级。

  肩负全英球迷期盼夺冠压力的穆雷一扫温网开赛前的糟糕状态,晋级半决赛前仅失一盘,大有一鼓作气抢夺冠军之势。不过进入第二周后明显提升状态的纳达尔仍然是一道难以跨过的难关,不仅因为西班牙人在对战纪录上7-3的遥遥领先,而且他还在2008年温网八强那场两人唯一草地交锋中,取得三盘横扫的胜果。

  穆雷期望首次进入温网决赛,乃至打破英国男子长达70多年的大满贯冠军荒;纳达尔则想要将去年缺席失去的冠军金杯再次收入囊中,因此他对决赛席位是志在必得。而一切悬念都将在这场比赛后揭开。

  相对来说,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无疑要比第一场强过太多,穆雷一旦获胜晋级决赛争冠,不仅仅承载的是全英国的希望,缓解英格兰队在南非世界杯黯然出局的苦涩,而且他还可以凭借夺冠的表现将费德勒逼迫置于可能很快掉出Top3的危险之中。对于更加年轻的其他Big3来说,现在无疑是四巨头的势力范围再次洗牌的绝佳良机,但穆雷能否成功的前提无疑还是要问纳达尔同不同意。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