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盘末端标注塞雷娜女皇时刻 小威此刻仍旧天下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1:22  新浪体育
首盘末端标注塞雷娜女皇时刻小威此刻仍旧天下无敌

发球,还是发球,塞雷娜女皇的当家法宝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击败捷克左手将科维托娃,向着个人温网第四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今天比赛的进程和之前面对莎拉波娃以及李娜的几乎如出一辙,塞蕾娜似乎习惯了从首盘末端开始向对手展开反击并就此彻底逆转场上的气势。此役面对90后小将的强劲挑战,小威岿然不动。跟其他几位大BOSS相比,恐怕也只有她能够做到天下无敌。

  小威在本届温网的前三轮中都是送蛋轻松过关,但是随后面对莎拉波娃、李娜和今天的科维托娃,头号种子还是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在第一盘中。这三位对手的技术特点都是以凶悍的进攻为主,打的毫不保守。从比赛一开始就跟小威展开对攻,似乎有点攻其不备的意思,这给了卫冕冠军很大的压力。1/8决赛与莎娃的首盘逼到了抢七11-9才艰难胜出,1/4决赛与李娜打至首盘第十二局才分出胜负,半决赛面对咄咄逼人的科维托娃首盘也是逆转后通过抢七才惊险拿下。

  塞蕾娜之所以能够在最后几局扭转局势主要还是因为拥有当今女子球员最好的发球为保障以及来到关键时刻的绝对专注力。她总是能够在相持中逼迫对手率先出错,就像莎娃首盘抢七中浪费2个盘点和李娜在非保不可的第十二局中崩盘那样。

  与其说莎娃、李娜和科维托娃关键时刻掉了链子,还不如说是因为小威在关键时刻给对手施压了足够大的压力。每每到了关键时刻,小威总是会有胜人一筹的表现,这也是她现在最强大的能力之一。正如之前有专家评论原先的费德勒一样,这是区别他们与其他球员的最大标志。高手过招,决定比赛最后胜负的其实就是那关键的一两分来。当然,小威之所以能够有拥有这样超凡的能力与她多年累积的大满贯决赛、半决赛的经历不无关系。

  昨天,杀入男单四强的小德就直言伯蒂奇要比费德勒好对付一些,其实也是忌惮对手丰富的大满贯经验。无独有偶,穆雷也说到正是有过几次的大满贯半决赛经历才让他对现在的情形应付的更加自如。12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在这个方面显然具有超越其他所有对手的优势。

  本届温网,几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大BOSS要么提前遭遇内战,要么发挥有失水准,而她们的表现也更加映衬了小威高人一等的实力。渐渐的从肩伤中走出来的莎拉波娃遗憾的接连在法网和温网提前遭遇夺冠大热门;海宁在与小克的双姝内战中也并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准;五届温网冠军得主大威本来被视为妹妹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但从第四轮开始渐渐萎靡直到1/4决赛惨遭黑马皮隆科娃淘汰。战胜海宁之后,小克也是备受期待的一位冠军候选人,但随后被兹沃娜列娃逆转。而像皮隆科娃和科维托娃这样年轻人的涌现也越来越多的冲击到了上一代大BOSS的生存环境,让她们显得多少有些力不从心。反观今天小威首盘末端的强势反弹来看,只有塞蕾娜依然屹立不倒,这也足见其超人一等的心理素质和战斗力。

  当然,现今的女子网坛仍然离不开大威、双姝和莎娃等几位大BOSS,她们仍然是每届大满贯冠军有力争夺者。然而要说真正的天下无敌恐怕也只有小威够格,除去特殊的红土场地之外,其他场地塞蕾娜始终牢牢的占据了女一号的位置。决赛面对球风偏软且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兹沃娜列娃,小威的胜面还是挺大的。一旦头号种子卫冕成功,那么她下周的最新积分将达到8475,领先第二位的扬科维奇2575分之多,再次拿下年终世界第一恐似探囊取物。届时,下半年需要冲刺的美网四强和总决赛冠军两项赛事很有可能变成锦上添花的轻松旅途。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