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费德勒这次运气耗尽了 命运女神不再只眷顾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2003年在全英草地俱乐部封王以来,费德勒还没有在决赛之前失约过,然而来自捷克的伯蒂奇却打破了这个局面,他用3-1的比分将瑞士人挡在了四强的大门之外。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费德勒说到他在比赛中并不走运,对此温网官网撰文指出瑞士人现在的确是“运气”用尽了。以下是原文编译:

  曾经有一段时间,也许是在三年前,当他站在生涯顶峰时,费德勒从来没有谈及比赛中的运气如何,他就像一个巨人一样统治着男子网坛,即使遇到一些麻烦的时候也不会需要任何外界的帮助。但是命运女神是一个出了名的善变的女人,当瑞士前世界第一第一次也是最后向她求助时,她在赛事之初给了他一些运气,但是在随后她便收回了这些运气。

  “我想我在本赛季至今一直不够走运,我需要一场带有运气的比赛胜利,”这是费德勒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谈到的,他当时在面对世界排名60位的哥伦比亚选手法拉的比赛中,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倒追三盘艰难获胜。“在这个赛季我已经很多次在比赛中拿到了赛点,但很可惜都是在第三盘5-7或者6-7输掉了比赛,这不是我想要的比赛结果。当和他们打得很接近的时候,你不可能每次都赢下比赛,因为他们在一两个分数上打得很好。”

  两天后他在面对世界排名152位的波佐尔雅克的比赛中又输掉了一盘。“这本是一场五盘大战,但我还是四盘拿下了,”卫冕冠军说到,“当你的对手表现很好时,你也会提升自己的状态,有时就是这么简单,你并不需要多做什么。当对手很弱时,你会有很多种赢球的选择但会趋向于不好的那种,而当你的对手表现出色时,你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表现地更好。”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费德勒都是直落三盘战胜克莱门特和梅尔泽,一切看起来都回归正常。不过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来看,费德勒的发挥和运气正在慢慢地耗尽。“我猜你们在想我应该已经回家了,”当被要求简要回顾一下前两轮惊险晋级的情景时,罗杰这样说到,“我的发挥很好,足够可以击败他们了,现在我仍然在这,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费德勒忽略掉比赛中运气的成分,幸运女神显然没有善待他,于是当费德勒在八强战中面对捷克人伯蒂奇时,她决定不再站在瑞士人这一边。捷克人是在过去12个月和费德勒的交手中取得过胜利的几名球员之一,在周三的比赛中,费德勒的运气用尽了。

  “比赛之初当我获得机会时,我的表现并不差。我只是感觉偶尔不那么走运而已。我一直在和我自己的发球局、我的身体做斗争,”六届赛会冠军谈到后背和大腿的伤病阻碍了他的发挥。“伤病让我很不走运,每个赛季我都会遇到一些小问题,通常我都能设法去应对它们,但这次我很惊讶,它们并没有消失。”瑞士人继续说到,“是我自己送出了比赛的胜利。我做出了一些极不恰当的决定,当我需要运气时却没有得到它。前几轮比赛我打得很艰难,我很幸运能够打进八强,”他承认了运气的成分,这和先前的看法发生了大转弯。“如果我在首轮出局了,那的确是很难接受的,不过打到八强可就不是了,至少还拿到了不少分数。”

  纳达尔现在已经是高居排名榜首位,德约科维奇也即将取代他成为世界第二,新生代的球员正在努力表现试图超越他,如果费德勒要想重新征服他所有的王权,那么他将需要所有他能得到的运气。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