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2010的9个黑暗时刻 状态下滑绝非一朝一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费德勒止步温网八强,让整个网坛为之一惊,人们纷纷揣测属于费德勒的时代即将结束。ESPN专家Ravi Ubha撰文评论,称早在年初的澳网,费德勒就已经开始出现了状态下滑的迹象。编译如下:

  澳网首轮面对安德列夫以及1/4决赛对阵达维登科,原本球风优雅的费德勒就遇到了一些麻烦。好在瑞士人及时走出低迷,最终顺利捧起个人第16座大满贯奖杯。可自那以后,费德勒的表现始终不佳,这也给了那些认为他不再具统治力的质疑者充足的论据。下面列出的就是费德勒近段时间的“不幸”遭遇。

  2月:健康危机

  在前往非洲进行慈善活动后,费德勒被诊断出肺部感染。他因此退出了迪拜公开赛。“我感到呼吸困难。现在的我依旧很疲倦,反应迟缓。医生认为我不能再比赛了,我至少需要休息两周的时间。”

  3月:到手的胜利溜走了

  重新回到巡回赛中,他并没有太高的期待,因为他更关注的是大满贯赛的胜利。但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对阵巴格达蒂斯的比赛中,费德勒浪费了三个赛点。他最终输掉了第三盘的抢七。这是巴格达蒂斯与费德勒七次交手首尝胜绩。“我的表现有好有坏,我浪费了太多机会。”费德勒说。

  3月:再次与胜利擦肩而过

  费德勒来到了迈阿密,再一次在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输了球。这是一场耗时2小时51分钟的较量,伯蒂奇在第三盘抢七中力克费德勒。“(失利)只会让我想要更快回到训练场上,以便强势归来。我不喜欢这样输掉比赛。现在我很期待红土赛季的到来。”

  4月:再见,罗马

  费德勒没有参加蒙特卡洛赛,他选择了罗马大师赛作为自己红土赛季的首演。然而第一场比赛他就遭遇到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三盘败下阵来。

  5月:还是没能找回自信

  费德勒来到了埃斯托利尔,他是这项低级别赛事最闪耀的球星。早在迈阿密和印第安维尔斯之前,他就决定来葡萄牙参赛了。费德勒进入了半决赛,但输给了西班牙红土好手蒙塔内斯。这两盘对决,他的非受迫性失误几乎达到50个。“我打的比赛不够多。接下去几周我必须得更积极点。”

  5月:拉法再度击败了他

  马德里的快球速让费德勒很受益,他先后击败了古尔比斯和费雷尔,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老冤家纳达尔,费德勒只把握住了11个破发点中的3个,被纳达尔直落两盘(6-4/7-6)击败。这也是西班牙人在两人近七次交手中第六次胜出。

  6月:纪录被终结

  又是一个阴雨天,网球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项纪录被终结了。在连续23次跻身大满贯四强后,费德勒在法网1/4决赛中被索德林四盘淘汰出局,无缘卫冕。此前面对费德勒12连败的索德林在第三盘用一记强悍的反手挽救了盘点。“我还有连续进入1/4决赛的纪录吧。”费德勒说。

  6月:堡垒遇袭

  费德勒对哈雷公开赛有着很深的感情,他甚至与赛事组委会签下了终生参赛协议。他在决赛中败给了“澳洲野兔”休伊特,引起的震惊可想而知。此前两人的15场比赛,费德勒全胜,而且八年来他还没有在哈雷输过球。“无论怎样,这场失利都不会影响我。”他说。

  6月:盔甲再度出现裂缝

  伯蒂奇表现很出色,他在温网1/4决赛淘汰了费德勒,证明了迈阿密赛战胜瑞士天王不是侥幸。这是2002年以来费德勒在温网的最差战绩,赛后他称腿伤和背伤影响了发挥。其实第一轮他就胜得很惊险,五盘战胜哥伦比亚人法拉。“我会休整一番,期待在北美再度归来。”费德勒如是说。

  所有人都在拭目以待。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