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普里亚蒂被曝服药过量住院 前No.1退役生活仍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日消息,虽然已经远离赛场多时,但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网坛超级明星卡普里亚蒂仍然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星最近再次陷入了可能的吸食违禁药物过量的丑闻。一位来自卡普里亚蒂家族的发言人表示,她正在佛罗里达医院中从服药过量的危机中逐渐康复。

  不过卡普里亚蒂的家人拒绝透露她是服用何种药物过量,只说现在34岁的美国姑娘情况稳定,预期能很快从意外服用过量处方药的危险中全面恢复。关于美国媒体报道的自杀可能性,发言人给予否定。“这是完全不准确的猜测。”代表卡普里亚蒂家族的发言人莱西-威克莱恩这么说道,“卡普里亚蒂只是意外得服用了过量从她私人医生那里获取的处方药而已,现在正在南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医院里积极康复。”

  医务人员一开始是接到一个在海滨沙滩酒店打出的呼救电话,才得知过量用药的人是卡普里亚蒂。不过这名网坛少年天才型球员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充斥着这样的故事。从小就被逼成为职业球员参加比赛赚钱,导致卡普里亚蒂在青少年时期就失去继续的动力而多次退役。她在1986年以13岁的低龄赢得法网青少年组冠军,震惊世界。职业生涯一共赢得了14项锦标,其中包括三项大满贯:2001和2002年连续两届澳网,以及2001年的法网。同时她还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得主。

  不过卡普里亚蒂整个职业生涯都一直被她个人问题的阴影所笼罩,其中包括店铺盗窃以及吸食毒品。另外体重问题也长期给她带来很大困扰。卡普里亚蒂在1994年被控藏有大麻,后来在复出网坛前还进入了一家戒毒所进行康复。她终于在25岁之龄回到巅峰,并在2001年的10月成为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

  但是她的中兴却非常短暂,2003年美网半决赛不敌海宁,是卡普里亚蒂最后的辉煌。从那场失利后卡普里亚蒂就再也没办法找回世界第一时的状态。自从2004年肩膀受伤后,她也一直高挂免战牌到现在。正在伦敦参加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小威廉姆斯得知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难过,这位当今世界第一说:“我会为所有人祈祷。”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普里亚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