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关心费德勒而不考虑纳达尔太愚蠢 他才是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还在继续。现在,头号种子费德勒在1/4决赛中不敌伯蒂奇8年来首度无缘决赛,这意味着什么呢?谁会成为瑞士人出局后的最大受益者呢?显然,很多人更加看好本土作战的4号种子穆雷。不过,苏格兰人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现在离冠军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在全英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放在了现世界第四的苏格兰人穆雷身上。听听穆雷自己是怎么说的吧。“我根本不关心他(费德勒)是晋级了还是出局了。”穆雷轻描淡写的说到,“这跟我没有任何关系,跟我有关的只是下场的结果。我半决赛的对手可是现在的世界第一,如果要我对他避而不见那简直是愚蠢透顶了。我不知道费德勒的出局会不会增加我夺冠的机会,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在比赛中将要发生什么。”

  对穆雷而言,周三早上醒来唯一可以确知的是特松加在比赛中给了他足够的压力。本届温网,法国人是至今唯一一个能够真正带给他威胁的选手,如果昨天的比赛中苏格兰人先丢两盘那结果还真不好说。“比赛太艰难了。”穆雷说到,“前两盘打的非常接近,他的回球让我非常难受,我根本无法打出自己的节奏。那会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了,我努力使自己平复下来,告诉自己一定要拿下第二盘,这样我才慢慢感觉好一些。”

  现在,穆雷将要迎接更大的挑战。如果说特松加是一位优秀的选手,那么他下轮对手纳达尔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西班牙人自2007年决赛之后还没有在此输过球,且已经取得了12连胜。“我觉得按照近几年温网的战绩他(纳达尔)才是比赛的热门。”穆雷如是的说到,“虽然去年错失了卫冕的机会,但是他已经连续三次打进到决赛了,现在也已经来到了四强。他在任何一种场地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而目前他正处在最佳状态。当然,我首先得确保我有信心赢得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只要在拿到两场比赛的胜利,穆雷就可以在家乡父老面前拿到生涯首座大满贯奖杯,这也是他梦寐以求的。“是的,如果能够夺冠那真是太美妙了。”他说,“赢得大满贯是每个球员追寻的目标。现在我有这个机会去争取生涯第一个大满贯,但是,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得击败世界第一,那样我有去争取的机会。”

  显然,穆雷还是非常明智的没有过多的去想自己进入到周日的决赛或者听上去触手可及的冠军这类问题。费德勒的出局会给温布尔登带来了不小的灾难,如果说有谁可以弥补这个灾难的话,那恐怕非穆雷不可。因为只要他夺得最后的冠军,那么整个英国都将陷入疯狂。看看半决赛到底会发生些什么吧。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