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彦勋称根本控制不住小德 透露本届温网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台湾选手卢彦勋笑言,自己让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进军温网四强的比赛“变得太简单了”。他在赛后表示,尽管自己“在比赛中同样打得漂亮”,但是“根本控制不住”乔科维奇。

  卢彦勋赛后承认,乔科维奇比他“强得太多”,他“没什么好说”。他说赛前他“根本没去想什么半决赛”,比赛中“ 没有任何机会”。

  比赛

  卢彦勋说:“至少下次再碰到乔科维奇的时候,对他的打法就不陌生了。”他分析他和乔科维奇的打法“很相似”,但是这位三号种子选手的球“更快”、“更刁”。

  卢彦勋用“太漂亮”来形容乔科维奇在比赛中的发挥,“球球都在线上”,“根本没给我喘息的机会”。对“喜欢控制比赛”,而且“善于调动现场气氛给对手制造压力”的乔科维奇,卢彦勋表示他“无计可施”,只能“跟着他(乔科维奇)的节奏走”。

  这位在本届温网勾起了世界媒体极大关注的台湾球员承认,前几场比赛对他的体能消耗,和面对三号种子,让他在比赛中“出现前几场没有过的小问题”,而且心理上“也感到有些压力”。

  卢彦勋透露,赛前他和教练依据乔科维奇逼迫对手处于守势的做法,希望能这场比赛里“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靠近线给对手压力”,但是他说乔科维奇的回球“角度更大”,“根本没办法掌握下个球”。

  卢彦勋表示,他“已经尽力”,“不会感到沮丧”,“是他(乔科维奇)击败了我,不是我输给了我自己”。

  他笑着说:“我还有机会!”,“下次遇到时心态要更强!”

  温网

  卢彦勋说,他在本届温网的最大收获,“就是知道如何做”。这位在前几届温网过不了两轮的“亚洲一哥”说,以前他对温网的比赛感觉“就是猜”。

  他透露和以往比赛不同,此次温网他有备而来,“专门花很多时间去准备”。他说除了专门训练草地网球外,“体能上特别注意下盘的力量”, “因为温网的球弹跳很低”。

  他很感谢台湾媒体对他在本届温网的正面报道。他说,他深知外界对他的兴趣来自网球,所以“就要做好自己”,“我不介意媒体提出的任何问题”。

  卢彦勋说,他在本届温网的出色表现,“对全体亚洲选手都是很好的讯息”,“能在高强度的(温网)打出好成绩”。

  卢彦勋说,他不愿意多想此次温网的成绩将如何减轻他的经济压力,“(经济上的压力)一直是有啦”,“重点是我一直在坚持”!

  对于外界评价他此次“运气好”,卢彦勋表示“只有准备好,才能拿得到”。他认为亚洲选手“有能力在世界网坛占一席之地”。

  卢彦勋说,本届温网他的出色表现,“是属于大家的”。

  教练和家人

  卢彦勋对自己的德国教练霍多夫(Dirk Hordoff)充满感激。

  对这位相处七年,并且帮助卢彦勋打入世界100名的德国人,卢彦勋说,霍多夫教会他“什么是职业网球”,“也在伤病时悉心照顾”。

  他评价霍多夫“并不只是在球场上的教练”。

  卢彦勋坦言,作为基督教徒,他不会和家人刻意安排把这次在温网的好消息告慰故去的父亲。他说:“每次回台湾都会去看父亲(的墓地),这次也会。”

  卢彦勋感谢和自己相处六年的女友,并开玩笑说,把女友当作倾诉的“垃圾桶”,“像家人一样”。他说,他们将把年底完婚“尽可能低调、简单”。

  (BBC英伦网 孙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