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局崩溃放大李娜弱点 多项能力升级仍有进步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0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0日消息,虽然整体实力确实存在差距,但是李娜在1/4决赛上两盘不敌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不少遗憾。尤其是首盘比赛在一直紧咬比分的情况下,关键发球局40-0领先后连丢五分遭破发,直接成为最终落败的重要诱因。不过能在强手云集的温网再次打进八强,李娜的表现仍然值得称赞。

  李娜在今天的比赛中开局就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尤其是在前面两场1/4决赛冷门迭爆的情况下,中国金花似乎也希望创造一个奇迹。虽然小威的发球和正手进攻一直保持强势,不过李娜仍然依靠自己扎实的底线实力紧咬比分。首盘比赛的前十局场面一直相当胶着,而在第十一局中李娜的发球局40-0领先时,球迷似乎都看到进入抢七的苗头。不过关键时刻,李娜还是显示出了超一流球员之间的差距。她在大比分领先后心态有所松懈,随后连续五个无谓失误,其中包括两记双误,直接将此前的努力葬送。

  这是李娜多年来的老毛病,虽然她进攻型打法注定将产生更多的失误,但是李娜却经常在一次送分后止不住连丢失分的颓势,而导致比赛陷入被动。小威超强的实力和霸气固然能给对手施加不少心理压力,但是作为一名28岁的老将,李娜关键时刻却仍然稍显稚嫩。在那个关键的发球局中,40-0领先连丢两分后不仅未能及时稳定心态,反而在随后以连续两记双误,给对手送上宝贵破发点。此时明显阵脚已经大乱的李娜,再以一个网前的失误将这个发球局拱手让出,也因此输掉了关键的首盘比赛。

  其实以李娜现在所具备的能力,即使不能在草地上撼动小威,也理应让世界第一付出更多的汗水来赢得胜利。她厌倦了外界对于其心态问题的批评,但其实那也是每个运动必须面对的问题。李娜总有丢分后止不住地老毛病,但如果她能在落后时保持冷静的头脑,将节奏放慢,也许有助自己走出连续失误的泥沼。中国一姐在过去一年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相信她也有能力在这方面继续提高。

  李娜能再次打进温网八强固然是惊喜,但是在第四轮复仇A-拉德万斯卡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回想去年第三轮时李娜受制了波兰小将变化多端的底线击球,最终失去节奏以狂送非受迫失误的形式输掉比赛。今年已经取得长足进步的李娜则能有效的将节奏把握在自己手中,依靠强劲的底线攻势取得胜利。李娜肯定将在温网结束后重回世界前十的位置,这是对她过去一年进步的最好嘉奖。既然她能在去年大败于A-拉德万斯卡后得到启示,现在又为什么不能在和小威的大战中吸取教训呢?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李娜,仍然有进步的空间,也让球迷得到更多的期待。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