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莎威+双姝引爆超级星期一 李娜迎恶战争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按照惯例,温网将在周日休战一天,周一起开始第二周的比赛。男单Big4先后登场,小威-莎娃和比利时双姝之间的对决堪称是提前到来的决赛,因此本届温网也将在明天以来最精彩的一天。

  中心球场 (北京时间20:00开始)

  第一场 (1)费德勒(瑞士) vs. (16)梅尔泽(奥地利)

  卫冕冠军费德勒在前两轮比赛中都小遇挑战,总共打了九盘才过关。而左撇子对手梅尔泽近一个月来状态一直不错,他在法网历史性地杀进四强,本届温网又以四盘淘汰了闯进AEGON冠军赛四强、05和08年温网都打进1/4决赛的菲-洛佩兹。梅尔泽的发球很好,正拍地进攻非常强劲,无论是上旋球的变化还是平击的加压。虽然这是两人首次在巡回赛中遭遇,但费德勒对梅尔泽非常了解:“我们从青少年时代起就很熟”,更甚的是两人近期还经常在一起练球。

  第二场 (1)小威廉姆斯(美国) vs. (16)莎拉波娃(俄罗斯)

  赛前,小威和莎娃都拒绝承认她们相遇过早。这是两人自2004年温网以来首次在草地赛场上相遇,而且近两年来一直未有过交手。从比赛状态来看,小威轮轮送蛋晋级,第三轮她的发球更是无懈可击;莎娃的发球状态虽然有所回升,但是并不稳定。如以上一轮的表现来对付手感火热的小威,恐怕晋级无望。

  第三场 (4)穆雷(英国) vs. (18)奎雷伊(美国)

  穆雷是本届比赛一盘未丢的Top4,而且从第一场比赛第二个发球局开始,穆雷就未曾被对手破发。以至于穆雷信心大增,表示自己离最佳状态不远了。重炮手奎雷伊的状态也不错,刚刚在女王杯夺冠,不知他能否给穆雷带来足够大的麻烦。

  1号球场 (北京时间20:00开始)

  第一场 (8)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 vs. (17)海宁(比利时)

  两人在13年里有过24次交手,打成12-12。小克虽然在今年取得两连胜,但都是通过在决胜盘抢七才艰难胜出,而且她从未在草地上战胜过海宁。正如海宁在赛前所说的,“吉姆是一位力量重的斗士,我会在比赛竭尽全力,如果我想要有机会获胜,我就必须打得非常具有进攻性。”从海宁前几轮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发球状态好的不得了的她恐怕不会在年内第三次输给小克了。

  第二场 (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vs. (15)休伊特(澳大利亚)

  这场将是当日男子比赛的最大看点。2002年赛会冠军休伊特的伤势看来已得到恢复,温网前的热身赛他还曾结束对费德勒的连败,由此信心大增。“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但是在草地上的发挥有些起伏。” 从休伊特评价小德的这句话来看,澳洲人对这场比赛很有信心。

  第三场 马休(法国) vs. (2)纳达尔(西班牙)

  纳达尔已赐予马休九连败的交手战绩了。虽然纳达尔连续两轮经过五盘大战,但是相信马休无法给世界第一带来冲击,并有可能因此成为继沃达斯科之后第二个进入纳氏“10连败俱乐部”的成员。

  2号球场 (北京时间19:00开始)

  格罗斯(澳大利亚) vs. (2)大威廉姆斯(美国)

  (3)沃兹尼亚奇(丹麦) vs. 科维托娃(捷克)

  卢彦勋(中华台北) vs. (5)罗迪克(美国)

  16强已是卢彦勋的大满贯最佳战绩。如果罗迪克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小卢应该没有获胜的机会。

  18号球场 (北京时间19:00开始)

  第一场 (9)李娜vs (7) A-拉德万斯卡(波兰)

  李娜连续两轮登陆18号球场,相信比对手更加适应场地。去年李娜就在温网输给了大拉德,金花已明确表示不愿意在同一项比赛中连续输给同一个人。大拉德是属于那种不靠力量靠脑袋打球的选手,回球线路变化多端且善于调动,更重要的是,这位2005年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在温网还没有输给过排名在前六之外的种子。但李娜目前的草地状态不错,携伯明翰草地赛冠军抵达伦敦,且有过在2006年闯进过温网1/4强的历史。大拉德已明确表示她将抛开压力放松比赛,如此一来,这将成为李娜在本届温网的首场恶战。

  (牛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