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享受大牌待遇很特别 指导小花没有目标很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15:16  新浪体育
李娜:享受大牌待遇很特别指导小花没有目标很可怕

  新浪体育讯 爽快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Anastasia Rodionova)、成功打入本届温网16强的中国选手李娜赛后表示,她“可以为网球放弃所有一切”!

  作为本届温网到目前为止“硕果仅存”的中国女将,李娜认为温网之前在伯明翰夺冠不仅为她“增强了信心”,而且也“更适应草地网球”。她沉稳地表示,“(比赛)状态就一直延续下来”。

  比赛

  李娜在我说到温网三轮之后,她成为“唯一中国选手”时,浅浅地付之一笑。在说到这次和罗迪奥诺娃畅快淋漓的交手时,她表示“比自己想象得要轻松多了”,自己也“多少有些意外”。

  李娜把自己两局拿下上一轮战胜库兹涅佐娃的这位老将归结为“知己知彼”,“我和她两年前打过”,“比较熟悉她的打法”。

  赛后罗迪奥诺娃在和我提起这场比赛时,也愿赌服输,承认“李娜更出色”。

  这位同样学习新闻出身的职业球员在谈到本届温网遭遇的巨大媒体关注时,显得很平淡,“还行”,“澳网时(关注的)媒体更多吧”,她说。

  去年走入职业化球员的李娜透露,自己目前“有专门的团队”,现在任何事情都会“团队商量一致后…向目标发展”。

  李娜坦言,能在温网的第二个星期还留在温网,不会有太多压力,“只会更兴奋一些”。“每次比赛都没什么压力”,李娜说本届温网三场比赛的胜利,靠的都是“自己的努力”。

  温网

  “我可以到二楼的休息室。”本届温网种子排名第九位的李娜很直白地说起了今年温网给她的不同感受,“原来都是在一楼,所以(这次)感觉比较特别一点”。

  由于本届的温网排名,不用和其他选手共用一楼的休息室,让李娜“感觉有点儿新鲜”。

  中国选手

  李娜表示本届参加温网的中国姑娘们“都很努力”,“她们都有伤病,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李娜说,她自己其实喜欢有个伴儿,“就像墨尔本那样,可以有两个以上中国球员一起走到最后”,那样“感觉不会那么孤单”。

  李娜在承认在本届温网随后的比赛中,自己“多少有些孤单”后说,她希望能不只她自己坚持到最后,以向外界展示“中国网球的发展”,而不是“怀疑(中国网球选手)所曾经付出的东西”。

  李娜说,中国的小球员“只要想”,“应该比现在做得更好”!李娜表示“要有目标”,“不管为实现这个目标有多辛苦”。李娜说,没有目标“很可怕”,“没有目标的人也就没有希望了”。

  李娜在说到自己实现目标的历程中,表示她喜欢打网球,“为了网球可以放弃所有的一切”!

  她说,即便达到目标时的喜悦只有几秒钟,也值得为之付出年复一年的努力,“哪怕十年”。

  李娜说,自己在走职业化道路或进国家队“没有对错之分”,“需要时间来判断”。

  李娜说自己职业化的第一年,“还不错”!(BBC英伦网 孙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