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巴名将携手出战温网双打 用网球呼吁和平停止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是世仇,但是在今年温网来自这两个国家的两位网球运动员携起手来为了共同的胜利而努力,印度双打名将博帕纳和巴基斯坦人奎雷什在温网男子双打首轮以3-6/7-5/6-3/7-6(6)逆转战胜一对印度和菲律宾跨国组合晋级第2轮。

  博帕纳和奎雷什两人都是30岁,此前有过双打合作经历,自2007年首次配对以来两人进入过4次巡回赛决赛,今年拿到过约翰内斯堡赛的双打冠军。今年,他们球衣T恤里的口号清晰的写着“停止战争、开始网球”。

  奎雷什说:“如果我们俩的行为可以改变一些印度和巴基斯坦人民的生活,将是很有积极意义的事情。”巴基斯坦小伙目前的双打排名为42位,比他的印度搭档高出9个位置,两个人在打法上有互补性,奎雷什擅长截击,博帕纳则拥有大力发球和出色的底线技术,两人在场上还会用别人难以听懂的语言沟通,这种语言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人之间彼此熟悉。

  前印度双打名将阿米塔吉说:“他们在一起合作很愉快,为了胜利而战,他们也在问自己是否能成为一对优秀的双打组合。”博帕纳和奎雷什此前先后到对方的家中呆过,也计划在今年年底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哇嘎城进行一场表演赛,他们已经分别向自己的政府写信,希望两国政府能支持这场友谊赛。

  奎雷什的祖父曾为印度队效力,巴基斯坦独立之后,奎雷什的祖父曾因此受到抨击;实际上奎雷什的母亲已经曾是巴基斯坦国内的网球冠军。此前,奎雷什曾因为在2002年与以色列人阿米-哈达德搭档参加双打在国内引发争议,两人曾进入温网第3轮和美网第2轮。

  9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费雷尔也穿上了印有“停止战争、开始网球”的T恤,以色列人D-塞拉对宣传和平的T恤表示赞同,他说:“这真是一个好主意,如果我能帮上什么忙,我一定愿意。”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