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首盘大胜仍遭爆冷 两抢七告负遗憾告别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伦敦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在一场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中,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德国选手布朗茨逆转,比分为6-1/6-7(5)/6-7(8)/1-6。获胜的布朗茨将在第三轮遭遇31号种子哈内斯库,罗马尼亚人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以6-4/6-4/3-6/6-3淘汰土耳其选手伊尔汉。

  首轮比赛就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倒赶三盘实现惊天大逆转,并没有给达维登科带来多少后福。俄罗斯人虽然在第一盘开局非常顺利,早早就连续破发得手,并以6-1先声夺人。但是进入第二盘后布朗茨逐渐摆脱紧张情绪,依靠犀利的发球以及底线进攻和7号种子周旋。在这盘破发大战中,双方各有两次破发成功之下始终未能分出胜负,比赛也被迫进入抢七决胜局。此时布朗茨依靠发球的优势逐渐占据优势,他在这盘比赛一共轰出了10记ACE球,帮助他在抢七中以7-5扳回一盘。

  进入第三盘后比赛也变得更加胶着。虽然发球威力不如对手,但是达维登科还是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牢牢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在破发无力之下,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经过十二局的较量仍未分出胜负后,比赛也再次被拖入抢七决胜局。抢七中双方仍然互不相让,5号种子在最后阶段依靠一个迷你破发一度取得6-4领先,不过关键时刻布朗茨再次爆发。德国人在挽救了两次盘点危机后,反而以10-8再胜一个抢七局,将总比分反超为2-1。

  连续两个抢七的失利,显然打击了达维登科的信心。布朗茨在第四盘开局就抓住对手心态不稳的机会破发得手,早早取得3-0的领先。此时俄罗斯人才逐渐恢复清醒,兵拿下了这盘比赛的首个发球局。不过已经完全打出状态的布朗茨没有给5号种子任何反扑的机会,他在第六局直落四球再次取得破发后,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布朗茨以6-1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温网32强。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