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扬科维奇三盘涉险过关 美国天才爆冷无缘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5:08  新浪体育
温网扬科维奇三盘涉险过关美国天才爆冷无缘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伦敦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在一场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4号种子扬科维奇苦战三盘后以4-6/6-2/6-4淘汰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将在下轮接受老对手A-邦达伦科的挑战。乌克兰姑娘在今天同样经过三盘激战过关,她以4-6/6-4/6-3逆转美国左撇子好手列普琴科。

  虽然位列4号种子,但在并不擅长的草地赛场上扬科维奇的表现难以让人放心。塞尔维持姑娘在首盘比赛有个相当不错的开局,虽然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就错过了三个破发点,但是随便还是把握住机会,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领先后的扬科维奇却显得有点保守,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抓住机会反扑得手,连追三局后将比分反超。面对气势大涨的对手,扬科维奇逐渐陷入了被动。虽然4号种子在第八局挽救关键破发点保发,但是在盘末阶段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沃兹尼亚克在第十局再次取得破发后,以6-4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扬科维奇抓住对手心态松懈的机会,早早取得2-0的领先。虽然沃兹尼亚克在随后找回状态,连续挽救多次破发危机,将比分追成2-3,不过4号种子在这盘比赛始终保持着高水平的发挥,依靠18个制胜球的出色表现,她在第七局再次完成破发后,很快以6-2扳回一盘。

  在关键的决胜盘中,沃兹尼亚克吸取前两盘开局慢热的教训,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率先打破对手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扬科维奇在危机面前展现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气质,她在多次平分后逐渐占据上风,不仅迅速将比分扳平,更重新掌握了场上的局势走向。尽管塞尔维亚姑娘在第七局破发后未能及时拉开比分,但是她还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依靠经验的优势取胜:4号种子在关键的第九局抓住沃兹尼亚克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完成致命破发,将决胜盘比分定格在6-4。

  去年爆冷淘汰扬科维奇晋级16强的美国天才少女奥丁就没这么幸运了。她在遭遇近来状态不俗的澳洲姑娘格罗斯时首盘很快就以1-5落后,虽然随后奋力追赶,但无奈开局落后过多,还是以4-6落败。在第二盘奥丁和格罗斯打得更为接近了,不过凭借一次盘中阶段的一次破发优势,格罗斯以6-3锁定胜局,爆出了一个小小的冷门。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