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很喜欢打草地网球 亚洲球员心理素质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堪称“中国金花”的郑洁在首场比赛后很平静、并且谈笑风生。她跟我说:“我的状态很好啊!”

  顺利战胜对手后的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沉着有度。她笑谈昨天费德勒“遇险”应该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国际大赛经验日渐丰富的这位“川妹子”在说到大满贯竞争的“残酷”的时候,竟用“如潺潺流水”的口吻,丝毫没有让我感到那种应有的“寒气”。她肯定地说,她在温网每一场比赛上都“尽全力”,不会有任何保留。

  郑洁在评价自己从未交过手的首战对手帕门蒂尔(Pauline Parmentier)的时候,表示这位法国选手的正拍旋转,让她一时间“很难把握节奏”。她说,比赛就是“要打出对方不喜欢的球”!

  郑洁直白表达自己“很喜欢打草地网球”,并且说草地能“发挥自己快节奏和球比较平的优势”。她笑着说,她对草地的钟情,“地球人都知道”。

  “(草地)会让心态和信心不一样,”郑洁这时用了一个“拼”字来描述自己面对本届温网的信心。

  她说,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草地网球。她透露说,每次来到温网“都会很兴奋”,并解释说,“一片绿的感觉让人心情舒畅”。

  郑洁说,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最好成绩都是在温网取得的”,所以“有特殊的感情”。

  郑洁表示,她已“与时俱进”,告别了那个当年凭“外卡”淘汰众多温网种子选手,并赢得英国媒体冠以的“巨人杀手”(Giant Killer)的时代。她认为现在“带着种子排名参加温网”会让外界有“不一样的看法”。

  这位在本届温网种子排名第23位的中国姑娘坦言,她明白现在很多球员在研究她的打法,她说她应对的办法是“平和的心态”和“更稳固的技术”。

  郑洁澄清赛前有中国媒体说她不会参加本届温网,和表示状态一般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她笑着说,法网后匆忙准备论文,让她到英国后才有机会“热身”。

  相比温网前的热身,郑洁表示到了温网后“更有感觉”。

  郑洁笑着说,自己和媒体相处“还行”,与媒体打交道的技巧即是“坦诚”。她在说到不实报道时,很平淡地表示,“打球是我的工作”和媒体之间是“相互配合”的关系。

  郑洁在说到来自媒体的压力时,微笑着说:“适应就好了!”她说,中国球员走职业化道路,是“必然的发展”。

  这位中国姑娘斩钉截铁地说,“亚洲球员心理素质不弱”,并反问到,“(英国媒体)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郑洁说,世界杯不会对她有任何影响,但是每晚也会陪着老公“瞎看”。(BBC英伦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