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见到英国女王会紧张 战袍灵感来自草莓加奶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威温网首战毫不留情,直落两盘将对手打道回府。

  小威的对手是来自葡萄牙的德布里托。第一轮便遭遇驰骋网坛15年、现世界杯名第一的小威,德布里托也只能尽其所能,听天由命了。小威在温布尔登的烈日下干净利落的直落两盘将这名17岁小将打的没有一点儿脾气。

  制胜法宝

  担任BBC英国广播公司本届温网特约评论员的前美国网坛名将达文波特认为,小威是她见过女子网坛发球最出色的选手,也是这么多年来她能称霸女网的杀手锏之一。首战令德布里托不堪一击的原因就是小威发球的秘诀全在这抛球上,每一次抛球使得球的旋转方向都不一样,因此落点十分诡异。

  场上的数据显示,德布里托只有0.5秒的时间来回小威的发球,而德布里托本人在一发不理想的情况下,自己的二发防守也跟不上。在耗时仅21分钟第一盘中,小威以五个发球直接得分、100%的一发得分率没让德布里托染指一局。

  小威今年踏上卫冕征途看起来信心十足。达文波特表示,通常球员在首轮、次轮会经历一个调整的过程,但是小威一上来便发出了咄咄逼人的宣告:她的确是众人都想打败的选手。整场比赛小威丝毫没有杂念,而且从发球、进攻到回球都不草率行事,每一次触球都相当从容,球的落点异常精确。

  在经历了一边倒的首盘比赛之后,两位“超级女声”不仅在第二盘中的喊声此起彼伏,而且德布里托忽然勇敢起来,与小威上演了多个回合的精彩对打。最终小威凭借在第二盘开始阶段的破发以及击球的力量令德布里托回天乏术。

  顺利闯过首轮的小威赛后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能以一流的状态回到温布尔登真是件高兴的事。她还兴奋得说:“希望我(周四)能在英国女王面前打比赛,不过又希望不要那样,因为我可能会有那么点紧张的。”

  在今年年初夺得澳网冠军后,小威这次在温布尔登将向她的第13项大满贯头衔发起冲击。达文波特认为,已经28岁的小威如今的目标越发明确,就是要让她的名字载入大满贯的史册,因此拼尽全力争夺尽可能多的单打和双打冠军。

  小威在温网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少女安娜·查克维塔泽。

  当然,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傲人头衔,以时尚达人自居的小威如今每每出场的另一焦点便是她的时尚品位。首日亮相温布尔登,小威有两大亮点。一是受了温网传统饮食节目草莓加奶油启发而设计的镶粉边的白色网球裙,外加一件相当淑女的小外套披肩。二是她精致、修长的银色亮片美甲,左手小指指甲上更是涂写了一个红色的字母“S”,连BBC的电视转播镜头都给个大特写。(BBC英伦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