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曼:费德勒晋级已完成基本目标 相信他会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温网揭幕战中惊魂一幕震惊了全世界。不过,史上最佳毕竟不是盖得,瑞士人尽管非常低迷但还是顺利通过了首轮,这在前英国一哥亨曼看来已经完成了预定的基本目标,他也相信经过首轮的惊险费德勒会变得越来越好。以下是他对本场比赛评论的摘译:

  卫冕冠军、16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在温网首轮竟然先丢两盘,被此前4连败的法拉逼入绝境,这样的结局在比赛开始前有谁会想到?这场比赛告我们人如果在大满贯首轮状态不佳,纵然你是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同样有爆冷出局的危险。在我14次的温网征程中,其中有5次经历过这样的险情,这太不容易了。

  首轮比赛的草地球场看上去还很绿,也比较滑,这从费德勒在比赛中踉跄的步伐可见一斑。如果你的对手像法拉一样从一开始就火力全开的进攻,那么你会发现自己总是处在被动防守下。很多人都说昨天的费德勒并不是平常的他,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法拉是个位优秀的选手,他理应获得更多的赞誉,因为在前四盘中主导进攻的正是这位哥伦比亚人。

  当然,费德勒在比赛中显得比较低迷。但是作为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他就是有能力在打的不好的情况下依然获得比赛的胜利。正像我在赛前跟苏-巴克(BBC著名体育解说员)所说,你能在第一周赢得比赛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获得冠军,但是你要想赢得冠军却不能止步于第一周。所以,这场比赛对费德勒而言是一场艰巨的考验。

  在更衣室看球的情形非常有趣,很有人希望法拉能够取得胜利,他们开玩笑的说因为费德勒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那么如果有球员能够战胜他,那么这个人将会比史上最佳还要好。这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理解,首先是费德勒的发挥也许没有如期待中的那么出色;另一方面,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一个球员对第一轮比赛的准备情况如何。如果你在比赛开始后还没有调整到最佳,那么即便你是费德勒仍然有出局的危险。

  瑞士人今年的表现并不如过去那么具有统治性,但是来到温布尔登,他依然是这里的王者。费德勒在过去7年中全都打进到决赛,拿下6座冠军,也许这将是难以超越的纪录。现在他已经晋级到了第二轮,我看好他会变得越来越好。

  首轮的惊魂可以让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变得更加放松,周二他就可以展开有针对性的训练。他需要调整自己的步伐以及回球,防止类似的情形在面对波佐尔雅克时再次出现。赢得比赛的底线是拿下三盘,赛后很多人可以像我们一样轻松的分析比赛,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闯进第二轮,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法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