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不会为世界杯走神 自曝并未找纳达尔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周一拉开大幕,作为卫冕冠军的头号种子费德勒将在中央球场打响揭幕战。不过正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瑞士足球队将和智利进行第二场小组赛的比赛,时间正是费德勒比赛开打后的两个小时,因此被视作瑞士队动力来源的球王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希望首轮的对手法拉不是很难对付,这样他就 视频-温网今日拉开大幕 费天王冲第七冠难顾世界杯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可以有时间去关注自己国家队的比赛了。

  已经28岁的费德勒在瑞士人绝对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他创造了网球公开赛时代的一项伟大记录——夺取16个大满贯,并且还有多项其他记录被记在瑞士人的名下。而瑞士足球队的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则希望费德勒能够和球员们来一场对话,以期鼓舞球员们在世界杯上打出精彩的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显然这一策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瑞士队在周三的第一场小组赛中1-0战胜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取得了世界杯的开门红。

  “希斯菲尔德打电话问我能否和球队来一次接触,鼓励大家征战世界杯的士气,并且回答如何更好地处理好比赛中的压力。”费德勒说到,“我那样做了,但我认为他们没有丧失自我,如果我的讲话能起到1%的作用,那就已经很棒了,当然我很高兴那起到了作用。"

  不过对于准备冲击温网第七冠的费德勒来说,无论周一南非的比赛发生什么情况,他必须要全力以赴去迎接温网的首场比赛。他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伦敦时间下午1点进行,而瑞士和智利的比赛将在两小时后开打。“你或许认为我一定非常想在3点之前离开球场”,身着黑色短裤和灰色T恤前往四号球场进行放松练习的费德勒在周日对记者说到。“那并不会发生”,在去年温网结束几周后成为两个孩子父亲的瑞士人继续说着,“过去我在人生中经历重要事情的时候也不得不去打比赛,去年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我有很多次都在想米尔卡将要给我生下我们的孩子。”头号种子继续说到,“或许瑞士队的比赛被安排在3点开打有些遗憾,但我还是希望能有机会看到哪怕一小段比赛的画面。”

  说到瑞士和西班牙的比赛,人们总会拿费德勒和纳达尔做比较,瑞士球王也很喜欢和世界第一拉法之间的强烈竞争。西班牙人曾预测自己的国家队会轻易拿下比赛,但结果却令他失望了,不过在全英俱乐部,两人还是互相寒暄了一下。“这是场伟大的比赛,我是这么认为的。我没有与拉法有过沟通,因为我并不是那种借机去触痛别人的人。”费德勒说到,“我们都知道比赛中不好的时间会来得很快,但这样的比赛过后,你也可以开始梦想着你会在竞争中走得更远。”对于头号种子来说,或许瑞士队的表现能激励他在温网摆脱低迷的状态,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