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斯特本赛马卡洛娃上演奇迹 力克阿扎收获职业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21:18  新浪体育
伊斯特本赛马卡洛娃上演奇迹力克阿扎收获职业首冠

马卡洛娃捧杯好是开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伊斯特本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开始了最后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仅100位的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上演一黑到底的奇迹,从资格赛杀出后一路高奏凯歌的她在决赛上以7-6(5)/6-4力克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也顺势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冠。

  从资格赛突围后连续淘汰佩特洛娃、库兹涅佐娃以及斯托瑟等名将,马卡洛娃也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在决赛对阵阿扎伦卡的时候,俄罗斯美女再次取得完美开局。抓住白俄罗斯小将开局一发进攻率一度不足40%的机会连续抢攻得手,早早赢得破发优势,她在第三局挽救了一次破发危机后将比分领先到3-0。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的阿扎伦卡一直试图反扑,不过她在第七局再次破发良机后,已经以2-5落后。在接近第一盘胜利边缘的时候,马卡洛娃得心态出现了明显波动,阿扎伦卡终于抓住了这次机会实现回破,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不过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马卡洛娃顶住了压力,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的成功保发,也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中马卡洛娃再次掌握场上主动,俄罗斯美女一度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虽然随后阿扎伦卡连续挽救了多个盘点,但是马卡洛娃还是稳住阵脚,以7-5赢得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比赛再次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前四局战成平手。在第五局的关键时刻,阿扎伦卡一次发球双误,给马卡洛娃送上了全场比赛第二个破发点。这位来自俄罗斯的左撇子好手成功把握后,在随后更连续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虽然阿扎伦卡得分率高达80%的一发,让她在随后发球局再没受到任何威胁,但是白俄罗斯小将今天浪费大量破发点,也为此付出了重大的代价。她在第八局再次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也彻底失去了追平比分的希望。马卡洛娃全场比赛一共挽救了十个破发点,但在最后的发球局中却没有遭遇太多麻烦。俄罗斯美女在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6-4。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卡洛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