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种子名单:费德勒反超纳达尔居首 李娜排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16日消息,温网组委会周三公布了2010年温网的男女单打的32位种子选手名单,男子方面卫冕冠军、世界第二费德勒超越纳达尔位列头号种子,女单则是小威、大威领衔群芳。中国方面李娜位列赛会9号种子,继法网之后再次刷新了中国选手征战大满贯的最高种子排位记录,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郑洁则是赛事的第23号种子。

  根据温网官方网站给出的算分规则,温网草地积分包含开赛前球员的总积分、过去12个月内所有草地积分的100%、过去12个月最佳草地赛事积分的75%。去年费德勒在温网收获了冠军和2000个积分,而纳达尔则是错过了整个草地赛季,所以瑞士人得以拿下头号种子。而女子方面,现世界第一、第二的威廉姆斯姐妹恰巧也是去年赛事的冠军、亚军,因此塞雷娜和维纳斯也是顺理成章的排在第一和第二。

  在男子方面,除去费纳二人以外,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分列3、4号种子,去年的赛会亚军罗迪克将以5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全英俱乐部,法网亚军索德林紧随其后,伤愈复出的达维登科位列7号种子,紧接着依次是沃达斯科、费雷尔和特松加。

  在女子方面,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分列3、4号种子,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首次排在5号种子的位置,亚军斯托瑟和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紧随其后;此前错过法网的克里斯特尔斯将在复出后首次出现在草地赛场,她将以8号种子的身份征战本届温网。赛前放言将温网冠军视为目标的莎拉波娃排在16号种子的位置,誓言加冕草地大满贯冠军的海宁因排名原因未能进入前16,仅列17号种子。

  在中国球员方面,因为彭帅提前宣布退赛,直接进入正赛的仅有李娜和郑洁,两人都获得了种子资格。其中刚刚在伯明翰捧杯的李娜再次书写历史,即将以9号种子身份出战温网的她成为了中国网球史上在大满贯赛场中的首个前十种子选手,郑洁因为错过此前一周的热身赛而未能继续为自己提升排名和积分,仅列23号种子。

男子
女子
排名
姓名
国家
姓名
国家
1
瑞士
美国
2
西班牙
美国
3
德约科维奇
塞尔维亚
丹麦
4
英国
塞尔维亚
5
美国
意大利
6
瑞典
澳大利亚
7
俄罗斯
波兰
8
西班牙
比利时
9
西班牙
中国
10
法国
意大利
11
克罗地亚
巴托丽 法国
12
捷克 俄罗斯
13
俄罗斯
以色列
14
西班牙
白俄罗斯
15
澳大利亚
维克梅耶尔
比利时
16
奥地利
俄罗斯
17
柳比西奇
克罗地亚
比利时
18
美国
法国
19
西班牙
俄罗斯
20
瑞士
萨芬娜(退赛)
俄罗斯
21
法国
俄罗斯
22
西班牙
M-桑切斯(退赛)
西班牙
23
美国
中国
24
塞浦路斯
斯洛伐克
25
巴西
捷克
26
法国
克雷巴诺娃
俄罗斯
27
拉脱维亚
基里连科
俄罗斯
28
西班牙
乌克兰
29
德国
帕芙柳琴科娃
俄罗斯
30
罗布雷多
西班牙
舍夫多娃
哈萨克斯坦
31
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
32
法国
意大利
33
美国
34
乌克兰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