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斯特本赛李娜首盘取胜后伤退 意外错过中国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伊斯特本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中国一姐李娜面对本土头号球星巴尔塔查时陷入苦战,她在首盘以抢七局惊险获胜后因伤退赛,并将对手送进16强。伤退的李娜也错过了和郑洁在第二轮的中国德比战。

  虽然去年在伊斯特本的首轮就曾经淘汰巴尔塔查,但是李娜今年在印地安威尔思比赛中曾经连输两个抢七而不敌这位英国一姐,让李娜在澳网取得突破后陷入竞技状态的低谷。比赛开始后巴尔塔查很快就进入状态,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反而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虽然在第四局经历了七度平分,并再次化解两个破发危机而保发,但是巴尔塔查还是在第六交出了发球局,比分被追成3-3。此后李娜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不过英国头号女单还是依靠得分率高达73%的一发得分率苦苦支撑,并最终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抢七局中李娜迅速取得4-2的开局,并以6-3领先率先拿到盘点机会。顽强的巴尔塔查一度连追三分扳平,但是稳住阵脚的李娜还是以8-6赢得首盘胜利。

  虽然手握一盘优势,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温网大赛,身体并不舒适的李娜还是意外得选择了退赛。由于未能顺利通过首轮,刚刚重回世界前十的李娜又将被意大利好手佩内塔超越。幸运获得胜利的巴尔塔查将在第二轮挑战另外一名中国金花郑洁,四川姑娘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三盘惊险淘汰以色列选手皮尔。郑洁在今天的双打赛场上同样取胜,她与中华台北小将詹咏然搭档以7-5/0-6/10-8击败俄罗斯组合杜社维娜/马卡洛娃。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