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斯特本赛郑洁108分钟鏖战 逆转皮尔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伊斯特本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追两盘逆转以色列好手皮尔,比分为1-6/6-1/6-3。晋级第二轮的郑洁将迎战本土选手巴尔塔查,后者因为李娜退赛而得以晋级。

  远在2007年时的那场红土场的胜利并不能给郑洁带来多少信心,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金花开局就错过了两个破发点后,反而率先送出自己的发球局。本赛季状态出色的皮尔轻松得取得了3-0的领先。虽然郑洁在随后保住了全场首个发球局,但一直都未能扭转被动的局面。在第六局再次交出发球局后,她已经以1-5落后了。虽然在盘末阶段依靠对手急于拿下比赛的机会一度取得破发点,但是皮尔首盘高达82%的一发得分率保证了发球局的安稳。以色列姑娘最终以6-1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郑洁的形势逐渐改善,特别是首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实现保发,更是大大得振奋了她的士气。在随后的四局中郑洁多次在对手发球局与皮尔陷入平分、占先的混战。中国名将在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抓住了皮尔送出的两个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0。大比分落后下皮尔也失去在这盘继续追赶的斗志,郑洁轻松拿下发球局后以6-1扳回一盘。

  到了关键的决胜盘时郑洁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趁胜追击的中国金花很快就两次破发的手,取得3-0的领先。危急关头皮尔发起了最后的的反扑,取得一次回破后,更在自己的发球局以40-15领先。不过郑洁始终维持着高水平的发挥,她在此时连得四分再次取得破发,一举奠定了最后的胜势。尽管皮尔在最后阶段一度连追两局,但是无奈此前落后得过多。稳扎稳打得郑洁在盘末再次破发成功后,以6-3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