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坦言最大利器被李娜攻破 仍旧位列温网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前温网冠军得主莎拉波娃连续两年在伯明翰败在了中国金花李娜拍下,但是这场失利并不会影响到她对温网冠军的渴望。本赛季澳网之后,前世界第一逐步的找回了状态,目前已经握有2座WTA单打冠军。在即将开幕的温网上,莎拉波娃与大小威、比利时双姝和斯托瑟一道成为今年温网的六大夺冠热门。

  莎拉波娃自2008年蒙特利尔后一直饱受肩伤之苦,直到去年5月的华沙赛才正式复出。回归之后,俄罗斯人原本的武器发球竟然成了她的软肋,连续的战绩不佳也让她始终无法回到世界前十的行列。本赛季,莎拉波娃已经明确表示将重回TOP 10定位自己的赛季目标之一,但是昨天决赛的失利却让她前进的步伐再次被阻。

  虽然没有能够继2004年和2005年后第三座捧起伯明翰赛的冠军,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俄罗斯人拿下温网的企图。温布尔登赛场可是莎拉波娃的发迹之地,2004年她正是在此拿下生涯首座大满贯,随后开始了星光璀璨的网球巨星之路。

  “我来到这里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多的拿到草地比赛的胜利,我已经和几位不同类型的选手有过了交锋。”莎拉波娃说到,“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当然不错,但并不是每次都会如此的。我当然渴望冠军,但显然今天她的发挥要比我好。她在很多环节上都表现的比我出色,尤其是在接发球上,我的发球完全没有给她造成任何威胁。”

  年初澳网首轮爆冷出局之后,莎拉波娃渐渐的在赛场找回了状态。孟菲斯赛和斯特拉斯堡的两座冠军奖杯也让她暂时与其他选手并列本赛季迄今完为止WTA赛场单打冠军最多的选手。虽然法网止步于第三轮,但是面对红土女皇海宁,莎拉波娃再一次展现她顽强硬朗的一面。来到最擅长的草地赛场,俄罗斯人便在伯明翰一路杀进了决赛,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对于即将开幕的温网,莎拉波娃和大小威、比利时双姝以及斯托瑟一起成为女单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伯明翰赛后,莎拉波娃也是表示她已经迫不及待希望前往伦敦迎接本月21号开幕的温网。“温网前的一周总是感觉非常不错,球场周围没有太多的观众,你可以随心所欲的四处走动。”2004年的温网冠军说到,“我现在已经清晰的感受到了温网的气息。”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