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双姝复出并非女网退步 坦言没法带女儿飞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当今女网乱世,退役有时候反而会让你的职业生涯更进一步。这个定律放在网坛辣妈吉姆-克里斯特尔斯身上非常适应。这位比利时前世界第一在淡出网坛两年之后,于去年夏天复出,数周后,她便在纽约夺得她的第二项美网冠军头衔。

  平易近人的小克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她是一名受欢迎的冠军,尤其是当她带着2岁的女儿雅达在赛场上摆pose拍照的时候。当然也能听到不少反对者的声音。在他们看来,新妈妈克里斯特尔斯回归顶尖行列并在大满贯夺冠,这代表着女网水平的倒退。然而小克却是坚决不同意这种说法的,她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没错,女网或许更加开放,但是竞争也更加激烈。过去你只要发挥90%或80%的水平就能打进1/4决赛或是16强,而现在你不得不从一开始就拼命。”从比赛就能看出来:今年澳网第三轮,小克以0-6/1-6输给了佩特洛娃,这或许是她近十年职业生涯中最惨痛的失利。

  “很多十年前就在交手的姑娘们现在的状态仍然不错,比如维纳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还有海宁、德门蒂耶娃等等。此外,还有一批年轻的选手涌现出来。当我们还活跃在网坛的时候,她们还只能通过电视观看我们比赛呢。当今的选手力量越来越充足,萨曼莎-斯托斯就是一个好例子,她通过加强体能训练成为了一名世界前十的选手。”

  小克和海宁的退役一度成为女网的损失。因为她们的缺席,女网真正缺少的不是天才选手,而是坚持。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女子网坛一直未能涌现出一名真正令人信服的世界第一,如伊万诺维奇、萨芬娜、扬科维奇。直到塞雷娜-威廉姆斯成为第一把交椅。后者或许习惯性地以她的霸气征服那些年轻的对手,她的震慑力就有如她的一发一样威猛。然而比利时双姝曾在小威巅峰时期和她对抗过,她们深知在大满贯赛事中其实人人都有机会。“当我们年轻时跟维纳斯和塞雷娜交手,我不得不在健身房中将自己练得更健康、速度更快、更强壮。其实不光是体能上更强大,精神上也同样是如此。当塞雷娜准备好了,她会相当集中,此刻她是女子网坛最棒的选手。然而当她没有100%集中精力……”

  克里斯特尔斯称渴望赢下个人第一个温网冠军是她复出的主要动力。事实上如果没有全英俱乐部,她或许永远也不会选择复出。一年前,她应邀在全英俱乐部和亨曼配对打一场测试新顶棚的表演赛,对手是格拉芙-阿加西夫妇。“当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复出的)念头。”小克道出了一年前的感受。

  现在的小克需要经营好多重角色。“母亲、妻子、姐姐、女儿,网球选手,我有好多种称呼。”她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道。然而今年最大的痛苦就是,她没法在父亲Leo的陪伴下回到伦敦,后者曾代表比利时队两次出征世界杯,然而去年,52岁的Leo因癌症去世。但是今年小克仍将有丈夫林奇和女儿雅达陪伴身旁。“上周布莱恩(小克的丈夫)给我准备的生日晚餐着实令我惊喜。”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小克在谈到家庭时,幸福的表情溢于言表。“她(雅达)和我们住在酒店。我喜欢带着她一起比赛,不过有的赛事,比如飞往中国,我就不能带她一起去,因为那样她得适应时差和很多东西。”

  (牛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