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7年草地第二败再造危机 坚称失利无负面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费德勒在哈雷决赛中出人意料的输给了此前15连败的休伊特,这也让他自2003年以来在此累积的29连胜(包括今年)纪录作古,这场失利同时也是他7年多以来的第二场在草地输球,在此之前的77场草地比赛中瑞士人只在08年的温网输给了纳达尔。不过,赛后费德勒本人却表示这场失利对他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6届温网冠军得主费德勒自2003年开始还未曾在哈雷尝到过败绩,期间拿下5座冠军。不过,在昨天的决赛中,前温网冠军得主休伊特经过2小时20分钟的鏖战之后,依靠一个幸运的触网好球结束了这场战斗。“他打的非常出色,理应获得最后的胜利。”费德勒赛后说到。

  费德勒本人对于此次哈雷之行表示满意,他希望能够在温网结束自己自澳网后的冠军荒。“我对本届赛事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今天输掉比赛有些不走运,但是我相信自己已经找到了草地的击球节奏。这场失利不会对我产生任何影响。”

  在刚刚结束的法网上,费德勒就输给了此前12连败的索德林,为此多项纪录戛然而止;而在去年十一月的年终总决赛上,费德勒同样输给了此前12连败的达维登科,似乎13这个数字成了天王的魔咒。去年的美网,费德勒在决赛中爆冷不敌此前6连败的德尔波特罗,随后在伦敦又一次败在阿根廷人的拍下。同样的情况在年初的多哈赛上再度上演,达维登科也取得对瑞士人的2连胜。

  自澳网捧杯之后,费德勒至今还无一项冠军入账。在巅峰的2006年和2007年,当时费德勒输球便会成了ATP赛场最大的新闻。而如今,瑞士人的失利似乎渐渐成了稀松平常的事情。巴格达蒂斯、伯蒂奇、古尔比斯以及蒙塔雷斯这些球员都能够在费天王身上取得一胜,更别说马德里的纳达尔了。西班牙人自进入红土赛季以来势如破竹,拿下四座冠军之后再次终结了瑞士人对世界第一的统治,让费德勒企图打破桑普拉斯世界第一在位数的梦想再度搁浅。

  以目前的情形来看,28岁的费德勒要想重新登顶还存在着许多的不确定性。当然,要说危机恐怕也为时尚早,费德勒在大满贯舞台中的竞争力依然无人能及。但是对他来说,目前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他在比赛中的控制力明显出现了下滑。在法网输给索德林后,瑞士人还开玩笑的说到至少还有大满贯连续8强纪录在延续。从这点来看,费德勒现在的心态非常放松,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瑞士人都过得非常惬意。

  拿下冠军之后,休伊特也将草地赛的几大重要赛事的冠军全部收入了囊中,包括温网、女王杯和哈雷。“罗杰是个可怕的对手,他的草地纪录早已说明了这一切。”休伊特说到,“每次在草地上与他对决都会是场苦战,我对自己今天能够胜出感到非常幸运。我正在步入职业生涯末期,此前做过几次手术,这场胜利告诉我还有打出不错的网球。我很高兴来到了这里,我也期待明年能够来此卫冕。”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