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纳达尔已能比肩博格 他的伟大还因击败一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在罗兰加洛斯比约-博格(法网6届冠军)只败给过一个人,那就是意大利选手帕纳塔。真值得高兴,意大利人两次完成了这一壮举,1973年和1976年。在1976年帕纳塔还在此地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时至今日,法国媒体再次对这位传奇人物做了一次采访,并问他如何在法网去击败纳达尔。他说到需要改变节奏,放些小球,我对他的反应是:你还是继续做梦吧。

  我不是想去冒犯帕纳塔,但是他的观点真的与我格格不入。现在纳达尔只再需要一个冠军就可以比肩比约-博格在罗兰加洛斯的成就了。但是在我看来不是如此,我认为目前拉法就已经拥有了全部博格所能拥有的成就--甚至于更多。将不同时代的球员做比较显得有些不公,每一位伟大的选手所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他们所处的时代背景。但是你想想当年帕纳塔拿来对付博格的方法来用到如今的网球比赛里会是怎么样?我的决心让我认为:目前的拉法在红土上已经能够比肩博格。

  博格在刚满25岁的时候夺得自己最后的一座法网冠军奖杯,而纳达尔在今年夺冠时也才24岁。拉法依旧需要去努力夺得第6座法网冠军奖杯,这样才会使得他和博格能站在同一起点进行对比,但我们并不能说这会让他的成就打折扣。事实上,纳达尔的红土81连胜几乎是博格红土46连胜的两倍。并且在法网决赛中拉法还三次击败了公认的史上最佳球员费德勒,不要忘记费德勒绝对也是当今红土之上除去纳达尔之外最优秀的选手。

  博格在法网决赛中也击败过一些并非是典型的红土高手的球员,但是无论是格鲁莱提斯还是佩奇,他们都不是能像费德勒那样达到世界第一的球员。并且博格那个时代的红土威胁 (比如维拉斯)并非像如今的重炮型选手。博格通常用快节奏和稳定的打法就可以击败他们,当然这也很了不起。但是纳达尔在面对那些威胁性球员时,比如这次决赛,他需要超快的奔跑速度、强大的防守能力和侵略性、以及由守转攻的能力。简单说来,他比博格要表现得更多才多艺、更具攻击性。

  当然最后我们还得看着纪录说话,当纳达尔拿下第6座大满贯时一切更具说服性--这一天正在到来。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