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夺冠宣誓王者回归 名宿:现在的他技术更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 Greg Garber(ESPN网球专家)

  五年前,一位叫做纳达尔的马洛卡少年在罗兰加洛斯横空出世。当时这位19岁的少年留着齐肩的长发,穿着海盗装,七场比赛之后成了火枪手杯的新主人,似乎也在这里找到了回家的感觉。五年之后,海盗少年已经年满24岁,剪短了头发、更换了服饰风格、肌肉的轮廓也变得更加鲜明。更为重要的是在滴水不漏的防守上加强了进攻的火力。法网四连冠后在去年输给了索德林,也终结了罗兰加洛斯的31连胜。一年后,西班牙人完美复仇宣誓王者回归。

  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直落三盘击败索德林之后,纳达尔在全世界球迷的见证下泪流满面,这是此前未曾有过的一幕,这也更加说明了这项赛事对于他有着多么特殊的意义。此役过后,他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提升到了恐怖的38胜1负。

  “这场胜利对我而言实在太重要了。”纳达尔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之一。过去的一年我很艰难,不断的受伤以及其他一些事情让我很受伤”。把头埋进毛巾中痛苦的一幕被现场15000名观众所目睹,这是何种感觉?“我不知道。是的,夺冠之后我的情绪有些难以抑制,经历过一年的压力之后我现在终于可以释怀……”纳达尔表示。

  对此,三届法网冠军得主维兰德对现在的纳达尔更加印象深刻:“现在他的技术要比以前更加完善。回球速度更快,球的运行轨道更低,落点也更深。他的发球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场上的移动更是没话说。”

  这已经是纳达尔六年中的第五座法网冠军,直逼六届冠军得主博格。现在早已满头白发的瑞典人也表示可以预见明年他在这里追平自己的纪录。不仅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各项数据统计上西班牙人也光彩夺目:红土22连胜,53盘比赛仅丢2盘,包括了法网不失一盘夺冠--他曾在2008年时也做到了这点,而史上做到这点的还有两位,博格(2次)和伊利耶-纳斯塔塞。

  虽然决赛以纳达尔的完胜收场,但是索德林显然不在自己的最佳水准。“今天的比赛我表现的并不如去年战胜他那般出色。”索德林赛后说到,“我的发球不是很好,回球也不是很准。总之今天过的有点糟糕,我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当然对手表现的非常完美,没有给我太多机会。”

  本届赛事,纳达尔一直打得顺风顺水,只是在对阵同胞阿尔玛格罗时遇到了些许困难。也许是受到那场比赛的刺激,随后的两场比赛都赢的相对轻松。在决赛的第二盘中,纳达尔表现的尤为出色,暴力上旋正拍屡屡打出压线好球,标志性跑动中反拍穿越也是不时出现。在第二局面对前后4次破发危机,西班牙人硬是挽救回来。

  当被问到为何在面临破发时表现的尤为镇定,他则引用了ATP的数据统计作为该问题的答案。“在数据统计榜的挽救破发点这项统计上,我可是位列第一。”他笑着说到,“在这方面我可是专家。”

  索德林在1/4决赛中力克费德勒也让他成为首位连续两年都击败卫冕冠军的选手,但遗憾的是在决赛中发挥欠佳。在西班牙人的铁桶防线下,索德林用对手三倍的非受迫性失误败下阵来。

  这是纳达尔生涯第七座大满贯奖杯,超越前辈贝克尔和埃德伯格,加入维兰德和麦肯罗的阵营。下一个需要追赶的是阿加西、伦德尔和康纳斯八个大满贯的纪录。两年前,纳达尔在背靠背拿下法网和温网之后首次登顶NO.1,并呆了连续46周的时间,现在他将再次登顶NO.1。“现在的纳达尔正处在最好时期。”维兰德说到,“去到温网他同样难以被击败。”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