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齐亚沃尼成意大利民族英雄 名宿赞其努力成就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在29岁“高龄”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网球手后,斯齐亚沃尼受到了意大利国内英雄般的赞誉。从政治家到各界明星都向这员老将送去了祝贺。

  意大利人上一次在网坛捧起大满贯奖杯还要追溯到1976年,同样是在罗兰加洛斯,帕纳塔夺得了火枪手杯。而当时斯齐亚沃尼还没有出生。对于大器晚成的斯齐亚沃尼,帕纳塔表示:“这是非常美妙的一刻。这都是斯齐亚沃尼努力所得。当然了,她会得到周围很多人的帮助,但是到最后是她在场上创造这一壮举的。”

  斯齐亚沃尼在罗兰加洛斯封后成为了意大利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风头甚至盖过了进行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的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以及右腿骨折的本土著名摩托车手罗西。《米兰体育报》周日版用“历史性的时刻”来形容斯齐亚沃尼的胜利,称“弗兰西斯卡是首个法网女王”。而《罗马体育报》只用了一个词形容,那就是“神话”。

  随着意大利队在2009年夺得联合会杯,该国女子网球也逐渐受到关注,球迷日渐增多。而斯齐亚沃尼在法网创造的奇迹势必会在意大利国内再度掀起一股网球热潮。亲眼目睹斯齐亚沃尼夺冠,并且在赛后与其热切拥抱的意大利联合会杯队长巴拉祖蒂表示:“斯齐亚沃尼给整个体育界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她爬上看台的时候,似乎还是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成功了,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泪水表达了她内心无比的激动。”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