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土之王一局不丢连下七城 纳达尔炼成金刚不坏之躯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谁是当今当之无愧的“红土之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压轴大戏,在男单争冠战中,四届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用一场摧枯拉朽的胜利,给自己带来了职业生涯第5座象征罗兰加洛斯之王荣耀的火枪手杯。此外,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纳达尔将再次超越费德勒,重登世界No.1的王座。

  整个2010法网,靠一双跑不死的飞毛腿,靠强有力的回球,用7个3∶0横扫对手,那个黯淡了一年多,却从未放弃的纳达尔又回来了,还比以往更强大。

  纳达尔昨晚的对手是瑞典人索德林,去年曾在同一赛场结束自己法网不败的人,因此本场决赛的另一个主题是复仇。

  去年法网第四轮,纳达尔1∶3不敌索德林,五连冠梦想就此破灭,那也是他在罗兰加洛斯输的第一场球。年终总决赛,有伤在身的西班牙人再次败给对手。连续两次打进法网决赛的索德林想冲击自己首个大满贯,而纳达尔希望重新捍卫红土霸权。本来以为比赛会是一场持久战,但没想到竟演变成闪电战。

  三局的比分分别为6∶4/6∶2/6∶4,赛后技术统计,纳达尔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6次,而对手这一指标高达45次;纳达尔12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索德林则错失全部8次。至少说明了,在离法网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时,西班牙人有着一颗更加坚强的心脏。

  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本届法网总共七场比赛,一盘不失,全部零封对手,这样的成绩实在骇人。而近一个赛季,由于无法承受高负荷的训练和比赛,纳达尔的膝盖和双腿出现了问题,人们一度以为,那个跑不死的纳达尔会不会就此消失?

  回想法网前,纳达尔还表示能否夺冠会顺其自然,因为对他来说健康是最重要的。而当世界看到一个健康的纳达尔又回来了,其实比看到了五冠王更欣慰。

  夺冠之路

  首 轮:纳达尔3∶0米纳

  第二轮:纳达尔3∶0泽巴罗斯

  第三轮:纳达尔3∶0休伊特

  第四轮:纳达尔3∶0贝鲁奇

  1/4决赛:纳达尔3∶0阿尔玛格罗

  半决赛:纳达尔3∶0梅尔泽

  决 赛:纳达尔3∶0索德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