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完美复辟重当一哥 小天王不失风度感谢索德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7:42  东方网-文汇报

  

  纳达尔夺冠后躺在红土地上尽情宣泄。

  本报巴黎6月6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彦)若嫌比赛过于平淡,那就临时附加一场哭戏?当纳达尔在一场6比4、6比2和6比4轻松获胜的决赛后掩面哭泣时,请理解他吧!在经历了近一年的低谷和伤病后,在亲自从那个终结者手中夺回王朝后,在重新步入前往世界第一的通道之后,他需要一个出口,让泪水瞬间决堤。

  泪水迷蒙中,这个年仅24岁的青年已经再写历史。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次赢得法网男单冠军,直逼前辈比约·博格6冠的纪录。而且,照拉法此次不失一盘夺冠的战绩来看,打破纪录或许只需2年。比收复失地更重要的是,下周开始,西班牙人的世界排名将重新超越宿敌费德勒,自2009年6月22日后再登榜首。同时,他也让瑞士人刷新纪录的时间无限推迟。原本,“奶牛”的梦想是,在法网之后的那个星期,自己就能追平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高居世界第一的纪录;然后,再在温网的草地里将这个属于自己的纪录继续延长。但现在,一切因为法网的王者归来而成为未知。

  时隔一年将火枪手杯重新揽入怀中,纳达尔把奖杯掂了又掂,失而复得的感觉实在太美妙。“我要感谢索德林,他今天打了场好比赛。”小天王的夺冠感言总是不失风度。但这番话在亚军索德林听来却是何其刺耳。“一年前的决赛,我真的打了场好球,但那时的费德勒打得更好,所以我没有遗憾。”赛后,瑞典大炮满脸懊恼,“但今天,我甚至不如一年前的自己,我应该可以击败拉法的。”

  索德林没说错,他今天的惊人失误率才是葬送一场好球乃至葬送登顶希望的元凶。整场比赛中,纳达尔的非受迫性失误有16次,但索德林的45次几乎是对手3倍。前2盘盘点,瑞典人以相同的正手急攻出界草草缴械。而当对手手握赛点,索德林更是在极其平凡的双手反拍中切球挂网。还有他在与费德勒的那场交锋中值得信赖的大力发球今天也火力不济。全场7次ACE球,与向来不靠发球吃饭的纳达尔旗鼓相当。

  当纳达尔飞奔救球后再踩着滑步从网前挑出刁钻的对角,将运气和灵气都遗落在晋级路上的索德林唯有望球兴叹。瑞典人或许是最伟大的配角,一年前他清除了纳达尔,在决赛中将冠军送给了始终无缘法网的费德勒;一年后他又干掉了费德勒,将冠军和世界一号送还给了纳豆。一切如同冥冥中注定一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