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纳达尔冠军时刻痛哭宣泄 牙咬金杯一幕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0:35  新浪体育
颁奖-纳达尔冠军时刻痛哭宣泄牙咬金杯一幕回归

又见牙咬金杯,我们知道,Rafa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巴黎当地时间6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结束的压轴大戏--男单争冠战中,赛会四届冠军得主纳达尔在一场复仇主题当先的争斗中从始自终牢牢把握比赛节奏,最终在全场拿下4次关键破发后,以直落三盘6-4/6-2/6-4的比分完胜去年曾在同一赛场结束自己法网不败神话的瑞典悍将索德林,生涯第5次捧起象征罗兰加洛斯之王荣耀的火枪手杯,并将在下周一的最新一期排名榜上再次超越瑞士球王费德勒,继去年因伤缺席温网卫冕战被迫退位之后再度登上世界No.1的王座。

  随着索德林的最后一球偏出边线,尽情享受着冠军时刻的纳达尔再次躺倒在了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红土地上。这个时候的他是那么的激动,那么的欢快,又是那么的大孩子气。看台上的西班牙索菲娅王后也不禁起立为Rafa鼓掌,他是西班牙整个国家无可替代的英雄和骄傲,而整个球场也是热烈的响起掌声,为这位当世最伟大的“红土之王”,为他的成就,更为他的努力与坚持。

  起身后火速跑到网前与索德林互相致意后,走回到球员休息区入座的纳达尔将自己的头深深埋在毛巾之中,不停耸动的肩膀告诉我们Rafa正在让自己的泪水肆意流淌。的确,在去年败给同一个对手之后,他曾承受了太多太多的压力,从巴黎观众的倒戈相向,到媒体冷冰冰的质疑声音,在这一年之中,Rafa经历了许多人恐怕难以想象的挫折洗礼。但是,此前一帆风顺的纳达尔却并未在第一次遭遇人生这样的困境时就倒下,相反他以坚韧、平静和努力的态度一一予以还击,向世界证明“红土战神”回来了!。

  在颁奖仪式开始之前,Rafa没有忘记赛场旁尊贵的客人--特地赶来为自己加油鼓劲的索菲娅王后,他跑到看台下,向这位长辈和朋友伸出感激的双手,一如既往,Rafa总是那么的谦逊和有礼节。

  随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来自意大利的1959和1960年两届法网男单冠军皮耶特兰杰里作为特邀贵宾与法国网协主席一起登台出席。随后主持人宣布获得亚军的索德林率先上台接受亚军银盘。由于连续两年在罗兰加洛斯创造了分别击败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壮举,因此索德林在巴黎球迷的心目中已然有了相当高的地位,因此他的登台也是引得全场掌声雷动,包括纳达尔也在下面鼓掌送上祝贺。接下来,在“罗兰加洛斯五冠王”的欢呼声中,纳达尔上台接受火枪手杯,整个夏蒂埃球场随之一下子变成了欢乐的大舞台,人们高呼着“Rafa”的名字,而陪伴着响彻天空的热烈掌声,“红土之王”迈出尊贵的步伐踏上颁奖台,从前辈的手中接过金杯,然后激动的举过头顶,尽情的宣泄自己的情绪!在升国旗仪式中,随着红白色的斗牛士旗帜飘扬在巴黎蔚蓝的天空中,纳达尔的眼眶中噙满了泪水,让人不禁为之动容。

  来到发表感言的环节,获得亚军的索德林接过了麦克风,他首先以一句法语的“你好”开头,问候现场球迷,然后笑了笑说道,“首先我要恭喜Rafa,这已经是你第五次夺冠了,如果你还像这么打的话,我相信你还能够在这里赢得更多冠军的。”索德林一上来谦逊的态度得到了不少掌声,顿了顿后他说道“我要感谢为这个赛事做出贡献的所有人,感谢他们的努力,我喜欢这里的气氛,喜欢在这里比赛,感谢你们两个星期以来一直为我加油。”当然,最后的答谢词要留给自己最为亲密的亲友团,“我要谢谢包厢中的亲友、教练、女友,谢谢你们的帮助,如果没有你们,我今天不会站在这里。”没有泪水,索德林以自己的大度和得体再次赢得了巴黎球迷的心,而当然,留下遗憾的心中也会有一丝惆怅,所以他最后表达了自己的心中所愿,“我明年会再回来,希望第三次能够变得幸运,明年我们再见!”

  掌声过后,来到纳达尔的答谢时刻,Rafa首先说道,“我要恭喜罗宾,他去年和今年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我不得不说自己拿出了看家本领才赢得了今天的胜利,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今天赢不了你。祝你在接下来的赛季好运。”紧接着在笑声之中,纳达尔令人惊讶的对着现场球迷秀了很长的一段法语答谢词,流畅的言语发音极其标准,以至于现场的巴黎观众在惊叹声中报以了热烈的鼓励掌声。当然了,到最后来到他的母语西班牙语的答谢环节时,纳达尔不忘首先感谢了尊贵的索菲娅王后来到现场为自己加油,然后将目光看向亲友团所在的包厢位置,向包括叔叔托尼在内的幕后英雄们致以谢意。发言的最后,Rafa坚定的发出胸中的誓言,“我们明年再见!”

  颁奖仪式的最后,纳达尔与索德林一起和两位颁奖嘉宾合影留念,而最后的个人秀环节,他也是与以前一样,调皮的牙咬火枪手杯,时隔两年,我们又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见到了这熟悉而又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幕。现在,我们知道了,Rafa回来了,红土之王回来了!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