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女皇斯奇亚沃尼苦尽甘来 带红土回家纪念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5:15  新民晚报

  再平凡不过的女子,只两周,却经历了一场从平民到女皇的梦幻穿梭。昨夜斯奇亚沃尼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她仰面倒地,又俯身亲吻身下的红土。赛前,有人问,若是你得到了法网冠军,会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她答:“带上一把红土回家去。”

  斯奇亚沃尼的名字叫凡切斯卡,再普通不过的意大利姑娘名字。据说,如果一名意大利男子交往过5位女友,其中总有一个叫凡切斯卡。斯奇亚沃尼没有妖娆的身段,也无如花容颜,素面朝天的她举手投足,活脱脱的男人婆。她坦荡荡,笑起来倒有种很温暖的力量,“在意大利,漂亮的姑娘不打网球。”对于她来说,这一季的法网,就像是最美的童话。

  她不是那种爱哭的姑娘,也不是受点风吹日晒便叫苦连天的娇弱个性,“我明白为了成功,必须付出何种代价。”斯奇亚沃尼自从2000年美网以来从未缺席过一项大满贯赛,但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打入八强。这个月的23日,她将三十而立。在默默耕耘多年后,斯奇亚沃尼突然爆发出烟花般的绚烂。她颤抖地接过冠军奖杯,感受着这突如其来的幸福,“我几乎看过每一场大满贯的决赛,并且知道冠军需要做些什么。不同的是,这一次,我自己就是这个时刻的书写者。”

  是的,斯奇亚沃尼让人意外,却也叫人信服地成为新一任红土女皇。她不用特别掬一把红土带回家去,她的红土记忆,将永远充盈。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奇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