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法网不是风向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2:10  南方都市报

  科斯塔(2002)、费雷罗(2003)、高迪奥(2004)、米斯金娜(2004)、伊万诺维奇(2008)。这些名字有什么相同之处?是的,他们都曾在法网夺冠,然后———迅速地销声匿迹。现在,2010年的斯齐亚沃尼是否也将加入他们的行列?

  这个猜测并不是想对这位意大利老将不敬,实际上,斯齐亚沃尼在昨天奉献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完全配得上新的红土女王和大满贯冠军的称号。但这并不能让我们忽略她即将在三周之后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事实,也让我们很难想象她还能在往后的某个大满贯赛场上,再能将自己的所有状态,调度到像昨夜那样惊人的巅峰。

  李娜和郑洁在年初的澳网创造了属于中国网球的神奇,而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则在法网更进一步。只要能迈过威廉姆斯姐妹、比利时双姝这几个最强劲的对手的坎儿,任何人都有机会在当今的W T A赢下大满贯冠军。至于萨芬娜、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这些被寄予厚望的年轻选手,再一次用本届法网的轮番脆败证明了她们是大满贯赛场的超级水货。

  斯齐亚沃尼在颁奖礼上紧抱苏珊·朗格伦奖杯尽情享受着自己的狂喜,享受吧,因为这样的时刻也许不会再来。罗兰·加洛斯再一次证明了这里是黑马和奇迹的诞生地,而29岁的斯齐亚沃尼和26岁的斯托瑟则又一次嘲讽了W TA现在排名的成色。

  南都记者 窦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