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斯齐亚沃尼奖金超百万 收获职业生涯第四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作为本届法网女单17号种子,29岁11个月的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最终成功夺得苏珊-朗格伦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而这场女单决赛也有不少数字值得关注。

  1   这是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在这之前,她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进入1/4决赛。并且她也是意大利史上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的女选手。

  4   这是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收获的第四个冠军,前三个分别是2007年的奥地利巴达盖斯坦赛、2009年的莫斯科赛以及2010年的巴塞罗那赛。

  6   下周一斯齐亚沃尼的世界排名将升到第6位,这也是她第一次跻身世界前十。上一次有球员在30岁“高龄”左右首次成为世界前十还是在1998年,当时30岁两个月的娜塔莉-托齐亚取得了这一成绩。

  7    斯托瑟的世界排名不会产生变化,仍旧是第7位。

  17   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斯齐亚沃尼是自1976年英国的巴克尔(排名世界第18)后,排名最低的女单冠军得主。不过当时,排名并不如现在那么重要。因此斯齐亚沃尼的胜利显然更为惊艳。

  29   斯齐亚沃尼夺得首个大满贯的年龄是29岁11个月16天。唯一一个比她年长的夺得首个大满贯的球员是英国人安-琼斯。琼斯1969年在温网夺得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大满贯,当时年龄是30岁9个月。

  37   斯齐亚沃尼是公开赛时代第37个夺得大满贯的球员。

  39    这是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第39次参加大满贯赛事,无疑也会是她印象最深的一次。

  1976   继1976的帕纳塔夺得法网男单冠军后,斯齐亚沃尼是意大利首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头衔的球员。

  2001   上一次法网女单决赛经历三盘大战还是在2001年,当时卡普里亚蒂在长盘决胜中12-10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

  2004   这是2004年(米斯金娜VS德门蒂耶娃)来罗兰加洛斯决赛第一次在两位大满贯决赛菜鸟间进行。

  2009   2009年的法网,斯托瑟曾经击败过斯齐亚沃尼,只不过那是一场首轮对决。

  112万   这是斯齐亚沃尼所赢得的奖金数额(欧元)。斯托瑟则将获得56万欧元。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