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库尔滕:巅峰可与纳达尔一拼 费纳仍将统治网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02:05  新浪体育
对话库尔滕:巅峰可与纳达尔一拼费纳仍将统治网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还是那一头乱蓬蓬的可爱卷发,还是那个颀长消瘦的高个男人,重返法网的库尔滕就像回到了阔别已久的领地。受到浪琴的邀请,曾经的“红土之王”古斯塔沃-库尔滕在2010年法网公开赛上重返罗兰加罗斯,他携昔日法国头号网球女球员皮尔斯与来自俄罗斯和西班牙的两名明日网球之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混双对抗赛。库尔滕很享受与孩子们分享网球的快乐,他认为浪琴的明日之星活动给更多的孩子与偶像接触的机会,这对他们日后的职业生涯的成长非常有好处。赛后,库尔滕接受了媒体专访,谈起他最美好的法网经历和现在的生活。

  曾经三夺法网桂冠的库尔滕被誉为纳达尔之前的“红土之王”,2001年法网第四轮遭遇美国选手拉塞尔,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是他在法网最美好的回忆。他说:“我开始连输两盘,第三盘又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甚至多次面临赛末点,但最终我还是挺了下来,连扳三盘淘汰了对手。这是我最重要一场的比赛,你可以想象当时我有多高兴,我和观众们愉快地互动,这无疑是我法网最美好的回忆。”对于法网可能要更换罗兰加罗斯场地的消息,库尔滕表示:“我不希望做出这样的变化,这个场地对我来说很特别,我希望传统能在这里延续!”

  24岁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即将在明天即将向他个人的第五个法网冠军发起冲击,关于纳达尔和库尔滕谁是更伟大的红土选手这个问题,库尔滕的回答有他自己的一套。“目前,他肯定是最优秀的红土选手,但是没有我好!”库尔滕半开玩笑似地笑着说,“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特质,如果现在是我最好的状态,估计我们俩有的一拼。我和纳达尔一样,都喜欢挑战,我喜欢面对强大的对手,这样的对手让我们不断进步。没能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与他对阵,让我觉得有些遗憾。”

  对于男子网坛的格局,库尔滕认为接下来的一两年中仍然是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天下,目前没有人能超越他们。有人认为索德林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库尔滕说:“我个人觉得很困难,虽然索德林可能真会有机会。如果想超过纳达尔和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他必须参加足够多的比赛,打进足够多的决赛,获得足够多的冠军。我认为费德勒和纳达尔还将是近两年男子网坛的统治者,留给别人的机会并不多。”

  退役后的库尔滕还是没有离开网球,他在巴西有自己的基金会,用网球和其他体育运动帮助巴西的孩子们找准自己的生活方向。库尔滕说:“网球带给我很多感悟,也教会我很多东西,我希望能通过网球帮助巴西的孩子们。通过运动让他们学会生活,有机会能认识生活,也让未来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目前,库尔滕基金会资助的孩子限于巴西国内,但是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援助帮助来自世界各地更多的孩子。网坛伉俪阿加西和格拉芙也分别拥有自己的基金会,库尔滕也和他们做着类似的事情。网球巨星们做慈善的方式竟然如此相同,正是共同的网球经历让他们愿意用实际行动,投入时间、金钱和精力去帮助孩子们。

  除了基金会的工作,现在库尔滕还担任2016年里约奥组委运动场馆设施部门的咨询专家,他说:“我希望以我运动员的经验和经历提供好的建议,希望里约奥运会会给运动员们提供更好的场地,更好的更衣室等配套设施。我相信奥运会会给巴西带来很大的变化。希望奥运场馆能够成为永久性的建筑,奥运会期间为运动员服务,奥运会后能让巴西民众在奥运场馆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

  FIFA世界杯即将开赛,巴西人库尔滕自然是桑巴军团的粉丝,虽然他开玩笑的反问:“你问的是什么世界杯?足球?足球是什么?”接下来他正色说:“我是巴西队的球迷,当然希望他们能赢得世界杯,我相信巴西队会有好的表现。”接着他还不忘调侃一句:“我不希望巴西队对阵法国队,好像每次遇到法国我们都会输球。可能是因为巴黎给了我这么多好的回忆,不愿意让巴西人在各方面都占尽运气吧!”

  (文/图 吕敏发自罗兰加罗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库尔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