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齐亚沃尼夺冠创四个第一 法网冠军成最佳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23:48  新浪体育
斯齐亚沃尼夺冠创四个第一法网冠军成最佳生日礼物

冠军是最佳生日礼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年法网女单冠军之争已经落下帷幕,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以绝对黑马的身份力克斯托瑟勇夺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与此同时,她还创造了多项第一,比如说首位拿到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意大利选手、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以及与佩内塔成就TOP 10中首次出现两位意大利人的身影。以下几个数字就代表了意大利人夺冠后创造了纪录。

  【1】 斯齐亚沃尼击败斯托瑟让她创造了四个第一。首先最重要的是职业生涯首次拿到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位意大利老将自2000年美网以来没有缺席过任何一项大满贯,但在此之前成绩并不算非常出色,最好的战绩也只不过是法网、温网和美网8强。本届法网也是她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对手斯托瑟同样亦是,能够在首个大满贯决赛中就夺冠可喜可贺。其次是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此前,还没有一位意大利女子选手能够打进过大满贯女单决赛。

  第三,从积分上来看她将首次跻身世界前十,超越决赛对手来到NO.6。斯齐亚沃尼自1998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在这12年的时间里还未曾打进过世界前十。本届法网收获2000个积分,将达到4990分,多于决赛对手斯托瑟85分,蹿升11位后将来到世界第六的位置。最后一个第一是携手同胞佩内塔联手打造WTA排名TOP 10中出现两位意大利选手的名字,这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法网过后,佩内塔凭借赛会16强的成绩超越李娜来到NO.10。

  【2】 即将在本月23日迎来30岁生日的斯齐亚沃尼用生涯首个大满贯奖杯为自己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也让她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二年长的收获首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排在她前面的只有一位安-琼斯,当时她在1969年的温网以30岁9个月的年纪夺冠占据历史排行榜的头名。本来如果斯托瑟夺冠,那么她将在这个纪录上排在第六位。

  【4】最后,斯齐亚沃尼以赛会17号种子的身份夺冠,这也使得她成为史上第4位、也是自1933年以来首位以世界前十以外的身份拿下法网女单冠军的球员。

  对于亚军斯托瑟而言,她本来也有机会创造和改写多项历史。比如说拿到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成为1980年古拉贡之后首位收获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同时也是自1973年的玛格丽特-考特之后首位拿到法网女单冠军的澳洲选手。但是,决赛之前大热的澳大利亚人没有能够继续前几轮的辉煌,只能期待她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有更好的发挥了。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