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齐亚沃尼两盘完胜斯托瑟 意女将首度问鼎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22:50  新浪体育
斯齐亚沃尼两盘完胜斯托瑟意女将首度问鼎大满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巴黎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阶段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结束的女单争冠战中,两位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7号种子、澳大利亚悍将斯托瑟和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展开厮杀,最终本月底就要年满30岁的斯齐亚沃尼凭借每盘后半段的精彩发挥,以6-4/7-6(2)战胜对手,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而这同时也是意大利女选手自网球运动公开赛时代以来所夺得的首个大满贯单打锦标。

  连续战胜海宁、小威、扬科维奇等一干好手晋级决赛让斯托瑟收获了巨大的信心,而老将斯齐亚沃尼本届法网表现同样出色,在德娃伤退后,意大利人同样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冠军争夺战。双方此前有过5次交手,澳洲人4胜1负占优,并且取得了最近的四连胜,两场 视频-斯齐亚沃尼法网神奇折桂 意大利老将书写纪录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红土对决也是她笑到了最后。去年法网首轮,斯托瑟直落两盘淘汰斯齐亚沃尼,并在赛季末的日本大阪再次击败对手,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

  比赛伊始,率先发球的斯托瑟很快进入状态,送出love game完美保发,随后发球的斯齐亚沃尼也毫不示弱,尽管被对手拿到了两分,但她还是凭借一个正拍outside-in直线穿越顺利保发,接下来的两局双方都打出love game保发。第五局7号种子的发球局首次被逼到平分,不过她还是依靠发球直得和穿越制胜球连下两分保发,并在随后17号种子的发球局里同样将比分追到了平分,可惜接连的两次回球出界让她无功而返,意大利人保发后两人战成3-3,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关键的第九局,澳洲人的状态出现了波动,接连三个回球出界让她面临0-40落后的危机,虽然斯齐亚沃尼浪费了前两次机会,但斯托瑟在非常时刻发出了一记致命的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4-5落后的7号种子企图在接下来挽回劣势,在挽救一个盘点后将比分追至平分,不过意大利人并没有给她反扑的机会,连下两分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进行地波澜不惊,各自保发。第三局斯托瑟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危机,反拍切削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但这次斯齐亚沃尼没能把握良机,7号种子连下四分后惊险保发2-1。久攻不下的17号种子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遇到了麻烦,40-30领先的情况下先后被逼出两个破发点,一个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完成破发的澳洲人在第五局打出love game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不甘落后的意大利人在第七局发起强势反击,连得三分一举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斯托瑟的Ace球化解一个,但随后的回球出界还是遭到破发,斯齐亚沃尼在接下来保发后将比分追至4-4。随后四局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斯齐亚沃尼的切削得手在第5分率先完成mini-break3-2,连下三分后取得6-2的领先,拿到四个冠军点,顺利兑现后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