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战胜病痛成红土最佳 大器晚成意老将盼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罗兰加洛斯即将迎来新的女主人。年近30岁的老将斯齐亚沃尼与接连战胜三位曾经或者正排名世界第一的高手的斯托瑟会师女单决赛,无疑是本届法网最让人大跌眼睛的结果。两人均是首次体验大满贯决赛的滋味。

  从四届法网冠军海宁到世界一姐小威,再到扬科维奇,斯托瑟证明了自己的黑马成色,绝非是侥幸得来。上个月,她的排名首度跻身世界前十。不过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相比,26岁的澳洲姑娘也算不上是大器晚成了,因为前者的排名要等到下周才能首次进入世界前十。

  斯齐亚沃尼是本届法网女单第17号种子。在此之前,只发生过一次非前10号种子捧起女单冠军奖杯,那得追溯到遥远的1933年。尽管斯托瑟表示:“对我们两人来说,这将会是一次很棒的比赛。我们都会记住这一天。”但斯齐亚沃尼却不认为进入决赛就是功德圆满:“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不。当你希望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总会失去些什么。”

  外界担心缺乏大满贯决赛经验的两人中,难免会有一人在比赛中发挥失常,就像此前的萨芬娜、皮尔斯、德门蒂耶娃那样。斯托瑟坦言:“肯定会紧张。我会尽量让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场上的任何变化。”斯齐亚沃尼也承认:“当然了,我会感到紧张。”

  斯托瑟是30年来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澳大利亚女选手,而斯齐亚沃尼则是第一个有此成绩的意大利女球员。就连亲人都对她们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惊讶。在斯托瑟半决赛获胜后,她的家人立刻安排前往法国的行程。而斯托瑟也受到无数短信鼓励,包括两个大满贯得主拉夫特以及最后一个夺得大满贯冠军(1980年的温网)的澳大利亚女选手考利。

  斯托瑟夺得过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以及两个混双冠军,但是去年之前,她在大满贯单打比赛的最好成绩不过是第三轮。由于身体有恙(天生能够影响神经系统的疾病),2007到2008年间,她休息了18个月时间。幸好,斯托瑟最终战胜病痛,重新回到了场上。本赛季,她在红土场上的战绩达到20胜2负。教练泰勒就直言不讳,称斯托瑟是女子网坛头号红土选手。

  如果说斯托瑟在比赛中更多展现了力量,那么身高1.66米的斯齐亚沃尼依靠的就是速度。意大利人喜欢用上旋球来打乱对手的节奏。意大利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队长巴拉祖蒂就认为:“和以前相比,斯齐亚沃尼更加擅长控制比赛了。她总是表现得很冷静。”本赛季在红土场上,斯齐亚沃尼战绩是15胜3负,在巴塞罗那夺得个人第三个冠军。本届法网是她职业生涯第39次大满贯之旅,终于等来了决赛。“我用了一生来等待这一刻。我认为自己就是为网球而生的。现在终于美梦成真了。”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